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湖南省高职院校招生工作研讨会在湘召开
2021-04-20 20:4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420日,2021年湖南省高职院校招生工作研讨会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湖南省30余所高职院校招生负责人齐聚长沙,针对目前疫情与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招生热点话题以及2021高校高招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讨论交流。

  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辑江爱萍做了以“从高考改革到教育评价变革”为中心的三点分享,谈及新高考改革,江爱萍简要介绍了2014年至今新高考改革在各个省份的启动情况,列举了全国第三批启动新高考的八省份的“3+1+2”模式同“3+3”模式相比的一系列变化,并对高考改革方案进行了再解读。她回顾了“疫情下的2020年高考”,指出近年高考一系列政策调整的核心是公平正义。新高考改革实施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问题,包括对中学教学资源的挑战、物理选考人数下降等等。对此,江爱萍提出对学生选择权、水平考试进高考、综合素质评价等问题的思考,为高校带来了不少启发。

  在交流会上,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辑孙春蕾做了以“疫情+新高考背景下高校招生与高中升学的思考与探索”为主题的分享。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线上招生宣传成为不少高校的选择,孙春蕾回顾了疫情以来各大高校在招生直播上的尝试,指出直播答疑已进入常态化,在线智能答疑也将是高校招生的必然趋势。

  谈及新高考改革对招生与升学的影响,孙春蕾指出,高考改革前招生宣传、升学报考的关键在于志愿填报短期间高校与考生、家长的直接互动,高考改革后则要求志愿填报期间契合考生需求、志愿填报之前契合高中教学需求,介绍了中国教育在线在搭建高考信息查询平台上所做的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业务产品经理杨蕾介绍了中国教育在线在高考招录方面所做的努力与给出的全流程一站式解决方案她结合实际,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教育在线推出的准考证管理系统、大数据决策支持平台、招生E答、AI智能电话等产品,指出这些产品在辅助高校智能办公的同时,帮助高校优化招生工作流程及环节,保证招生工作的平稳进行。

  会后,各院校招办负责人就会议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