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七中研学之旅:学史明理,展现青春风采
2021-04-13 14:3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在阳光微风中享受文化之美,在团结协作中凝聚民族之魂。4月9日,常德市第七中学高一近600名学生圆满结束了为期两天的研学之旅,用亲身实践感悟文化魅力,用团结协作展现青春风采。


现代科技激活传统文化之美

  4月8日上午10点一下车,具有文化与现代科技双重特色的“方特”二字让学生眼前一亮。无论是《女娲补天》《周易》还是《千里江山图》和《辛追》,都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结合得天衣无缝。学生感受着传统文化因科技的助力而带来的视觉冲击,摄人心魄。这更激起了他们对传统文化与科技的热爱。


熊熊篝火点燃希望之光

  聚集在熊熊篝火旁,老师的节目拉开了篝火晚会的表演序幕。高2001班班饶紫怡同学演唱的民族歌曲《江城子·十年生死两茫茫》声音清脆亮丽,音域宽广,堪比声乐大腕。老师和同学们载歌载舞,忘却了烦恼、释放了压力,激发了学生前进的动力和昂扬的斗志。


红色历史传承中华民族之志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来自韶山市委党校的毛红卫教授用不徐不疾、抑扬顿挫的语音对七中学子们讲述了伟人毛泽东为解放全中国而无私奉献的一生。全场鸦雀无声,红色基因渗入学子的心中,革命先烈的声音在他们的脑中回荡。


古书汉服再现尊师重教之仪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自古以来,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这活动中,所有师生着汉服,开启一段“时空穿越”之旅,感受古人尊师的礼仪和故事。活动让国学种子种在学生心里,让国学精神更真实地呈现在学生眼前。


团结协作展现共克艰难之心

  近六百学生组成动力圈,活动场面震憾,所有学生齐心协力,一鼓作气,在八分钟内摇动动力圈1000次,完成挑战。


采茶制茶享受芝兰之气

  山涧流淌,幽清碧静,丘壑之间,茶香四溢。七中学子们来到茶园,亲身参与采茶,参观茶叶制作过程。那绿色的新芽就如同青春飞扬的采茶学子。在活动中,学生感受到了每件事情不易,做任何事需要坚持与踏实。因在美丽背后,总有人们的辛勤付出。

  “这次研学活动,是一次学习与课外实践相结合的旅行,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勇敢、更加自信!”学生们纷纷感言。

(来源:常德市第七中学 通讯员:刘舍洲 胡永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