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年正青春 奋进正当时——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开展五四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2022-04-30 18:5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建团百年,激昂青春奋斗,勇担青春使命。2022年4月以来,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团总支开展了以“百年正青春,奋进正当时”为主题的五四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百年征程铸辉煌 团史故事我来讲

  百年征程风和雨,八千里路云和月,回首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辉煌历程,这期间发生了太多的故事。在学校团委书记李静怡的组织下,开展了“团史故事我来讲”的演讲比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建”、“团旗是这样飘起来的”,一个个或熟悉或鲜为人知的团史故事在这里动情讲述。



  寻访开慧故居 传承红色基因

  为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提升我校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在学校党总支、团委、大队部的组织下,团委书记李静怡、大队辅导员彭沙、党员教师胡思维等106名师生代表前往长沙县杨开慧故居开展寻访活动。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同学们认真聆听,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穿越历史的老照片,一封封感人肺腑的书信将那个遥远的时代拉到同学们的面前,英雄为了革命理想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贞不渝深深地感染了同学们。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

  勇担时代重任,奉献火红青春。在烈士陵园前,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简单而庄重的入团仪式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共青团组织意识教育,是一份党和人民赋予的无上光荣,更是担起一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少先队员们在观看了入团仪式后,重温了入队誓词后,响亮的队歌也响彻天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种子或许在这一刻已经播种到同学们的心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通过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活动。就如这种行走的红色课堂,更加能激励青少年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从而努力学习,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舞台上充分展现才华,贡献青春力量,书写壮丽篇章!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李静怡 胡思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