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们准备好了!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举行高三百日誓师大会
2021-02-28 15:5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00天,是湖南考生与新高考的距离。2月27日下午,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为即将走上我省首届新高考战场的高三学子举行百日誓师大会。729名高三学子将带着学校为之铿锵“践行”的嘱托与祝福,用100天的冲刺精神去收获高考的喜悦。学校领导班子、行政干部、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加誓师。誓师大会在各班级响彻体育馆的口号声中拉开帷幕。

  麓山滨江校长夏延刚说:“2021年的高考,是具划时代意义的高考。学校将全力以赴,不负时代赋予的担当,为同学们最后这100天的奋斗保驾护航,让每一位高三同学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为家庭、为自己、乃至整个社会,描绘出更加绚丽的图画。麓山滨江近几年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攀升,高考成绩已经昂首挺进了全市先进行列。学长学姐们为你们做出了榜样,学校2021年高考的辉煌将需要由你们来续写!”

  夏校长指出:“有了学校严格的管理、家长的全力支持和同学们严谨的学风,扎实的行动以及阳光、豁达的心态,我们就一定可以顺利适应新高考、取得新高考的胜利。”他祝福同学们,立足当下,不要好高骛远,沉下心来全身心的投入,必将会迎来苦尽甘来的喜悦。

  “竭尽所能,为学生保驾护航;殚精竭虑,为学校再创辉煌。”高三42位教师用他们的誓言表达了与学生同奋斗,与学校共荣辱的决心。

  G1801班何一淮同学母亲代表全体高三年级家长表态,家长们衷心感谢学校搭建的平台,我们将全力以赴支持学校和老师的工作,做孩子们坚强的后盾。

  麓山滨江办学60余年,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学子。现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学长们送来了视频祝福,即将进入北京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陈一鸣学长更是来到现场,分享了他的备考100天。“跳出舒适圈,寻求老师帮助,多与同学交流...” 学长的这些经验之谈,给处在冲刺阶段的同学们带来了思考与启发。

  神圣的冲锋旗由夏校长交到各班长手中。旗帜在手,各班用铮铮誓言拉开了奋进的序曲。随着《壮志在我胸》的音乐声响起,高三师生都郑重的在横幅上签名。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至此,我们共同奋斗,我们共迎明天。

  面对新高考,同学们是否能够坦然面对?选择了物理、化学、生物作为参考科目的G1802班彭泽丰同学说:“由于自己的选择与传统高考纯理科科目一样,因此在备考的过程中,感觉对自己的影响不大。”而对于选择物理、生物、政治科目的G1805班申霖同学和选择物理、化学、地理科目的G1807班王乐鹏同学来说,感受新高考带给他们的是更多的自主权,可以尽可能扩大自己的优势,选择所有优势科目来参考,从而更有信心和把握。高三语文教师孙迪也为新高考生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指导。

  “最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高考是一场智力、判断力、专注力、控制力、承受力等综合实力的较量,能驾驭知识,坚韧不拔,经得起摔打的人才会收获最后的成功。

(来源: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通讯员:姜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