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触碰前沿、点燃潜能!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水运队赴湖南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参观学习
2020-10-20 21:3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0月18日,水墨晨雾中,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水上运动队全体教练员、队员赴湖南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两天的参观与学习,麓山滨江校长夏延刚、教育处副主任黎青带队。

  在动员会上,麓山滨江校长夏延刚勉励并希望全体水运队员。他说:“今天,我们走出去,触碰前沿;取进来,促进成长,此次湖南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之行,一定能让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激发我们最大的潜能!”

  “走出去,让时代引领,请进来,树方向标杆”,这是麓山滨江“多维度,多领域”育人工程的举措之一。麓山滨江近年来,每年计划和组织师生们广泛开展研学、研讨活动,通过“出”与“进”的碰撞,开拓视野,更新思路,在学思践悟中凝聚起师生了的精气神。教育教学质量在内部挖潜、提质增效,为师生创设发展平台,开拓全局视野中稳步攀升,点燃了每一个师生心中的“火焰”。 此行,学校希望水运队员们,能“提升技能、激发潜能”,得到身心启迪。

  参观学习之行第一站——王家厂水库。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主任罗跃龙热情接待并带领水运队参观基地办公楼、运动员公寓、运动员食堂、艇库、游泳池、水上训练水道以及下水码头等设施。

  参观结束后,座谈会在基地会议厅召开。

  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主任罗跃龙感谢麓山滨江对水上运动的重视,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基地将竭尽所能的为同学们上好这一堂重要的“实战”之课。目前,湖南省赛艇队有五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正在紧张备战奥运会,其中,就有麓山滨江水运队员易立琴,祝愿更多的麓山滨江水运队员们能踏上国际赛场,为国争光!”

  长沙市体育训练竞赛中心主任李强就麓山滨江水上运动的品牌打造、竞技人才培养与选拔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和发展目标,这对麓山滨江下一步水上运动发展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麓山滨江校长夏延刚说:“水上运动队,是麓山滨江的办学特色之一。自2015年麓山滨江与长沙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签订合作共建协议,水上运动队落户麓山滨江以来,学校对水运班实行小班制授课。不管是专业训练,还是文化课程建设,学校都是倾尽所能的投入与支持,力争让学生实现训练与学习互促、文化与专业共赢;力求让我们的水运队成为一支团结的,有责任担当、有创新精神、有绅士风度的精锐之师。”

  他说:“真正接触体育和实践体育才能感受到运动的真谛。这次水运队的学习参观之旅非常有意义。通过贴近的体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运动员们拼搏的精神、顽强的态度,能为同学们在成长之路上提供珍贵的经验。我希望麓山滨江的所有孩子们能一起加入到体育锻炼中来。”

  同学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感受和体会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困惑,也表达出自己对未来的憧憬和努力的方向。湖南省赛艇队主教练宋良友勉励麓山滨江全体水运队员们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勇前行,一定能梦想成真。

  麓山滨江作为国家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湖南省体育后备人才基地、长沙市水上训练基地,是长沙市水运项目人才输送的主阵地。近年来,麓山滨江人正自信豪迈的走向世界的舞台。赛艇队员易立琴为国夺得赛艇世界杯冠军;水运队为国出征,勇夺乌干达国际龙舟赛冠军;2020年,麓山滨江被教育部认定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

  据悉,麓山滨江水运队在前往柳叶湖水上训练基地进行实地体验后,于10月19日晚返程。回校后,水运队员们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文化学习中。

麓山滨江为湖南省水上运动训练中心赠送湘绣

  麓山滨江将特色教育的成功经验加以转化和应用,以点带面,受益全校师生。麓山滨江正在逐步实现“因材施教,让每个学生都享有出彩机会”的教育梦想;稳步推进“立足多元,让每一位学生享受适合自己的教育”的办学实践。期待,麓山滨江的学子们在学校精心的培育下,“划”出自己最适合的精彩人生。

(来源: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通讯员 姜欣 摄影 周丽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