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邵阳市、邵阳学院共同启动“百企千岗就业行”活动
2022-04-14 15:4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相关指示精神,4月13日,邵阳市、邵阳学院在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了“百企千岗就业行”活动。校党委书记彭希林,党委委员、副校长向文江、赵敏丽,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王玉林出席启动仪式。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名蒙主持仪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玉娥出席并致辞。
  
  赵敏丽主持了邵阳学院、邵阳市人社局、邵阳市经开区及企业负责人参加的校政企座谈。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刘长参加座谈会。
  市人社局、邵阳经开区,校党政办、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产学研合作办、校友工作办公室、经开区15家企业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彭希林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学校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在“城校共生”中促发展。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强校地互动、产教互融、校企互促。邵阳市、邵阳学院共同启动“百企千岗就业行”活动,就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市委书记严华关于校地共建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构建 “城校共生”发展模式的具体行动,是实现大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  
  
  彭希林强调,学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积极探索要素资源共享、特色优势互补的校企合作模式,校企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努力提高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形成了“产学对接、校企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三结合”创新创业教育模式。要在“一把手”工程上做保障。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稳就业,建立健全就业工作机制保就业,找准学校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用工难”问题,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仪式结束后,彭希林带队走进经开区,先后走访了三一专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湘中制药有限公司、拓浦精工智能制造(邵阳)有限公司。期间,彭希林还看望了学校毕业生以及在企实习学生,亲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希望他们继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母校争光。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邵阳学院  通讯员:朱奕辉 高策 尹煜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