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瞩目十九大”——长沙市首届中学(中职)校园社团文化节献礼式在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04

   11月30日下午,“青春瞩目十九大”——长沙市首届中学(中职)校园社团文化节献礼式在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拉开帷幕。本次献礼式由共青团长沙市教育局委员会主办,该校及长沙市各团干工作室承办。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雅琴,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康然,共青团长沙市委学校部部长张国金,长沙市教育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书记李璐璐出席开幕式。市直中学、中职的校领导、区县(市)教育局、民办学校、子弟中学、省直友好单位的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节献礼式。

  在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后,该校校长夏延刚致欢迎辞。夏校长向各位嘉宾和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他说,学生社团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是提升中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财富,是素质教育的重要渠道和落实新高考的重要举措,更是尊重同学们自主发展、个性发展的途径。该校历来重视社团文化的建设,努力拓展社团活动的育人功能,举办了众多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校园活动,社团文化成为了该校文化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开幕式上,缪局长预祝长沙市首届社团文化节献礼式圆满成功。她说,社团是对学校课程的延伸和拓展,是对课堂教学的补充。学校应该多开发可供学生选择、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的,因学校而异、因学生而异的第二课堂或社团;应该整合课程,开展基于综合能力,基于跨学科的综合性研究和学习。并希望所有的社团活动能够根据学校实际去挖掘学生的潜力,从学生的能力和特长出发培养学生,让每一个学生可以自主成长、自由成长、快乐成长。最后,缪局长宣布首届社团文化节正式开幕。

  伴随着动感青春的音乐,该校健美操队的同学们在观众的掌声与加油声中入场,他们热情洋溢、青春欢快的开场舞使现场气氛不断升温。

  伴着我们熟悉的电影《灰姑娘》,长郡双语实验中学英语社的同学们用他们地道的、感染力十足的配音带我们走进了童话世界。

  接下来,雅礼实验中学篮球社带来表演《篮球show》,他们手中上下飞舞的篮球,脚下闪转腾挪的步伐,让观众们感受到篮球运动炫酷的魅力;

  由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播音主持协会、稷下学社、文学社联合带来的《国学颂》,配乐朗诵和儒家国学完美结合,展示了儒家风采与文化魅力;

  而实验中学舞蹈社带来的舞蹈《青春纪念册》,青春动感,让整个现场的气氛不断升温。

  第六个节目是周南中学蚁穴军事社带来表演《烈火军魂》,迷彩与钢枪的碰撞,潇洒利落的动作将青少年的刚强坚毅表现得淋漓尽致;

  特殊教育学校寻光计划吉他社团带来的歌曲《我要你》唤起了在场观众心中那份柔软美好、积极向上的情感;

  雅礼中学魔术社《魔术天下》以巧妙的创新形式和搞笑的演绎方式,让全场观众笑声连连,将晚会推向高潮。

  南雅中学高中动漫联盟带来的舞蹈《那就是我们的奇迹》俏皮可爱,充满少女的活力,而麓山国际实验学校JA动漫社带来的舞蹈《wota艺》,黑暗中他们手拿荧光道具炫酷动感,将观众带入了一个光与暗组合的神秘世界。

  最后,职教六校学生社团《职教之花》呈现了舞蹈、沙画、T台秀、机器人、无人机、机械切割的视觉盛宴,他们的精彩表演为开幕式划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学生社团活动是校园生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和学生素质的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精彩的开幕式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社团文化周的巨轮才刚刚起航,在接下来的两周,由市教育局区域化团建的七个片组分别设置分会场,七个不同的特色社团将会开展更加精彩的交流展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