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高考,我们来了!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高考280天誓师大会暨拉练活动强势而来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8-28

  2020高考战场的硝烟还未散尽, 2021高考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新高三学子,280天后即将参加新高考改革后的第一次高考。

高考280天誓师大会

  8月27日,高考280天誓师大会暨西湖公园毅行拉练活动强势而来。麓山滨江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出席誓师大会。

  升国旗,奏唱国歌

  《国歌》在体育馆回响,新高三700余名学子迅速集结,在国旗下郑重的许下自己的誓言。

  教师代表发言

  高三教师代表喻胜宝勉励同学们:成功与地域无关、与出身无关、与环境无关,完全在于我们自己的内心和行动!老师们相信,通过我们280天共同的努力和拼搏,你们的未来一定是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杨昊信心十足的说: 此地山高水险,我辈躬身入局。眼中有天地,心中有世界,高三一年,埋头十月,昂首挺胸!

  家长代表发言

  家长代表杜俊辉妈妈饱含希望和深情的说:高三一年,没有退路、借口和彷徨,让我们一起矢志奋斗,让青春不留遗憾,让生命在拼搏中绽放,280天的坚忍与拼搏一定可以创造奇迹!

  全体高三学子宣誓

  学生誓词

  为了师长期盼,为了恩师厚望,为了青春理想,我们扬帆起航乘风破浪,我们心里有火眼里有光。我们在此郑重承诺:

  280天,我们将严格自律,惜时如金;我们将勤学好问,奋力拼搏。我们不作懦弱的退缩,不作无益的彷徨。我们将用热情去学,用激情去拼,用豪情去斗,我们将全力以赴,用汗水铸就2021年高考的辉煌!

  校长夏延刚授旗

 

 

  麓山滨江校长夏延刚为新高三年级授旗。高三年级组长刘方接过代表着荣耀和辉煌的2020届高三旗帜,激动的挥舞。这代表着,2021届学子们正式接过了学校的嘱托,将要在明年新高考的战场上,再一次捍卫麓山滨江曾经的荣光!

  党委书记雷志明宣布拉练活动开始

  随后,党委书记雷志明宣布2021届高三280西湖公园毅行拉练活动开始,高三全体师生列队从麓山滨江东门出发,沿湘江至西湖公园绕行一周并原路返回,开始了为期半天的毅行之旅。

  西湖公园毅行拉练活动

出发前,夏校长再次叮嘱毅行拉练注意事项

党委书记雷志明、教育处主任于志强、教务处主任谭鹏、保卫处主任杨洋及高三年级老师们全程护航

  构建文化品牌,传承拼搏精神。至2017年以来,西湖毅行拉练活动已经成为了麓山滨江新高三年级的一个必修项目。高三年级组一直在传承中创新和发展,“西湖毅行”现在已经逐渐成为了麓山滨江的一个文化传统。它与麓山滨江的“高三喊楼”“传统成人礼”等活动一起,构成了麓山滨江的校园文化品牌,成为了河西市府板块一道靓丽的风景。

  班级誓言

  G1801班

  十年寒窗,百炼成钢;

  金榜夺魁,舍我其谁!

  G1802班

  志存高远,二班六月追风去;

  直挂云帆,美丽人生入眼来!

  G1803班

  不苦不累,高三无味;

  不拼不搏,等于白活!

  G1804班

  顽强拼搏,超越自我;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G1805班

  放马金鞍,惟我五班;

  超越梦想,一马当先!

  G1806班

  决战高三,勇往直前;

  追求卓越,六班飞跃!

  G1807班

  坚持不懈,挑战极限;

  斗志昂扬,七班最强!

  G1808班

  十年磨剑,今朝出鞘;

  厉兵秣马,决战高考!

  G1809班

  激情澎湃,高考不败;

  博学笃行,九班最行!

  G1810班

  砺志报亲,苦读不畏;

  笑傲六月,蟾宫折桂!

  G1811班

  十一起航,斗志昂扬;

  超越自我,六月疯狂!

  G1812班

  十二扬帆,剑指高三;

  劈浪乘风,傲视群雄!

  G1813班

  快马加鞭,十三当先;

  壮志凌云,十三最行!

  近年来,麓山滨江一直致力于创新和构建适应新时代学生发展的教育体系,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校园文化品牌的形成,为麓山滨江提升办学品位、提高办学质量,加强师生凝聚力、增强师生自豪感与归属感起到了推动作用。

(来源: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