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英姿飒爽!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初一新“兵”凯旋!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8-29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8月29日,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400余名初一新“兵”,英姿飒爽,凯旋归校!

  上午8:15分,麓山滨江2020级初新军训结营仪式如约而至。麓山滨江校长夏延刚、党委书记雷志明,长沙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肖威出席结营仪式。

  国歌在田径场回响。 五天前,走出校门的稚嫩背影,五天后,却以军人的姿态,坚定的站在了国旗下。初一新“兵”们气宇轩昂、目光坚毅,让我看到了麓山滨江的未来之光

  升旗仪式后,新“兵”们用规范的动作、威武的身姿,接受麓山滨江校长夏延刚检阅。炎炎烈日晒黑的脸庞上让老师、家长看到了同学们对未来三年的期望和对初中学习和生活的向往。

  “烈日不减凌云志,飒爽英姿在少年。展翅初飞昂首跃,健体修身是栋梁。”初一新“兵”在场老师、家长展现了刻苦训练了五天的军体拳,展示了他们作为一名初中生的“精、气、神”。他们已经完美的完成了从小学生到初中生的转变!

  长沙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肖威说:军训一阵子,受益一辈子。你们在军训中每一个人的进步我们都倍感骄傲,你们今后每一个人的健康成长,就是我们基地所有教官的最大心愿。

  校长夏延刚对同学们的表现倍感欣慰。他欣喜的提到:同学们走过了军训的洗礼,走进了有着63年办学历史的麓山滨江实验学校。目前,学校承载着历史的重任,在坚持中一步一个脚印地执着前行。近年来,学校深入思考如何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构建全面的育人体系,初见成效。学校顺应学生的成长规律,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引进资源,力求多维度,多领域的育人。从麓山滨江走出了一批批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你们的学长,2020年考入清华大学的谷戴威、获得赛艇世界冠军的易立琴等,就是你们的榜样,希望三年后,你们也能成为麓山滨江的骄傲。

  优秀学员何语彤代表全体新生表决心:未来的日子里,2020级初一新生一定不负期望,用在军训里磨练的坚强、诚实、勇敢、努力留下在麓山滨江三年奋斗的足迹!

  麓山滨江党委书记雷志明宣布军训表彰决定,全场师生、家长用最真诚和欣赏的掌声对获奖班级和个人表示祝贺和赞赏。今天,你们就是麓滨最闪亮的新秀。

  最后,随着《感恩的心》的旋律在田径场流淌,初一新兵们用手语操将他们对师长、教官、老师的感激之情传遍了麓山滨江的角角落落。

  军训虽然结束新的拼搏即将开始。今天,麓滨初一新生气宇轩昂、目光坚毅三年后,且看你们长风破浪、看你们初露锋芒!

(来源: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通讯员:姜欣 摄影:张楠芳、邓建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