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流击水 浪遏飞舟 | 赛艇世界杯冠军易立琴回母校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参观交流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7-25

  易立琴

  ■ 湖南省邵阳人

  ■ 于2010年选入省专业队,同年代表长沙勇夺省运会三金

  ■ 2012年入选中国赛艇国家队

  ■ 全国青年赛冠军、锦标赛冠军

  ■ 亚运会冠军

  ■ 世界杯赛冠军

  7月24日,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水运队员易立琴——赛艇世界杯、亚运会冠军回母校参观交流。长沙市体育训练竞赛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胡志钢等陪同。

世界杯冠军  易立琴(右一)

  水上运动队,是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的办学特色之一。自2015年麓山滨江与长沙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签订合作共建协议,水上运动队落户麓山滨江以来,学校对水运班实行小班制授课,训练与学习互促、文化与专业共赢,相继实现了在世锦赛夺冠、世界杯夺银、亚运会夺金的梦想。在湖南省 13 届运动会上,麓山滨江水运队为长沙市摘得 8 金 11 银 16 铜;龙舟队在 2019 年乌干达中非友好国际龙舟赛中勇摘桂冠。

  见面会在允实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麓山滨江校长夏延刚、党委书记雷志明、纪委书记邓洁出席。

  校长夏延刚对易立琴一行回母校参观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易立琴能够常回“娘家”,对学校水运队的学生们进行更多专业性的指导。夏校长表示:水运队作为我校的办学特色,不管是专业训练,还是文化课程建设,学校都是倾尽所能的投入与支持,力争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条件。

  同时,校长夏延刚建议同学们每次训练结束后回到教室学习时,把握好情绪和心态的切换;希望同学们可以多练字,多阅读,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在训练的过程当中可以养成写训练日记的习惯;不管是训练还是学习,都要多反思多总结,落实到行动上,才能更有成效,才能收获成功。夏校长鼓励水运队同学们:付出总会有收获,希望你们都能像易立琴一样,走向世界,为国争光!

  长沙市体育训练竞赛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胡志钢表示,陪同易立琴回到她的母校最大的感受就是熟悉和舒适。同时,他也希望麓山滨江水运队的学生们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走向更高的奖台。

  易立琴表示,回到母校感觉很亲切温馨,能有机会跟学弟学妹们交流经验倍感荣幸。她说:自己2010年进入省队,从事赛艇12年的时间,所付出努力和汗水都是值得的,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是因为身后凝聚了所有培养我的教练和学校的心血。同时,易立琴对水运队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努力奋斗,崇尚刻苦。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为自己的理想拼尽全力。

  水运队的同学们非常珍惜此次机会,纷纷向易立琴提出了自己在训练时遇到的困惑。同学们问到,面对赛前紧张这种情绪,如何控制;遇到训练的瓶颈如何面对?

  易立琴耐心为同学们解答。她说:要用训练即比赛,比赛即训练的心态克服赛前紧张;遇到瓶颈时,要告诉自己一定不能放弃,因为突破这道坎,你会得到意外收获。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需要多元化的高素质人才。麓山滨江近年来,深入思考如何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构建全面的育人体系,初见成效。学校顺应学生的成长规律,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引进资源,力求多维度,多领域的育人。现在麓滨学子自信豪迈,多才多艺,在健美操、播音与主持、水上运动等特色项目中开花结果。随着学校进一步精细化的管理,加大硬件设施的投入,加强师资团队的培养,相信不久的将来,麓山滨江一定还会走出一批批优秀的拔尖人才。

(来源: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