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商务职院:建设企业制网商学院引领湖南高职电商教改新方向

   新华网    2016-05-16

  新华网长沙5月10日电 记者10日获悉,湖南省高素质“湘商”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再度推出教改新举措,将依托湖南省示范性特色专业群现代商务、商贸专业群,建设企业制网商学院。

  据悉,该院将按照资源共享性和配置集成性原则,与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与湖南供销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惠民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供销合作总社共同探索多方合作机制,建设集“生产、教学、研发、培训、竞赛”五大基本功能于一体的企业制网商学院。

  网商学院是隶属于学校的二级学院。“企业制网商学院”比传统的“订单班”式的校企合作更全面、深入,也不同于以投资为核心的“股份制”的校企合作。它是一个以合作协议约束为核心的校企深度融合的职业教育载体,在学院组织机制的构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课程体系的设置、投资与效益分享机制的建立等等方面都体现出共同性、共建性和共享性,是对校企合作体制机制的创新。

  据介绍,网商学院将着力打造湖南农村电子商务产教中心、湖南农村电子商务技术推广应用中心、电子商务生产性实习实训中心和湖南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与技能鉴定中心。

  同时,湖南商务职院还将建设“网商学院”数字化教学资源库。整合现有数字化教学资源,以专业基础课程模块为重点,以网络课程的形式,建设19门课程的数字化教学资源,形成以专业群共享优质核心课程与专业特色优质课程为基础的“网商学院”专业群数字化资源库,并向其它院校和行业企业提供培训和教学服务。(谢樱 廖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