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智能物流来了!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无接触式配送”正式上线
2020-06-19 20:2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疫情防控新常态下,校园如何安全收发快递?快递遍地摆的乱象怎么治?6月17日,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携手中国邮政长沙市分公司、湖南书山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智能物流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投入使用,不仅实现了校园快递一站式“无接触式配送”,更是成为学校物流管理专业的实训基地。
  上午10时许,在师生共同见证下,湖南商务职院校长李定珍与书山下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郑军共同为基地揭牌。李定珍表示,智能物流综合服务中心的投入使用有望整合多方物流服务资源,改善校园快递运营环境,有效遏止快递车辆随意乱窜给校园带来的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快递配送服务,以快递末端配送为载体搭建起全面、智能、高效的综合型学生服务平台。她希望,校企双方倍加珍惜合作机会,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共谋发展。
  在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前来收发包裹、休闲静坐的学生络绎不绝。据了解,该中心包含快递超市、收发室、图文室、格子铺、休闲区等功能分区,学生可在此小憩、阅览、看电影、沙龙聚会等。休闲区还设置了格子铺向师生开放,学生创业的产品、手工艺品、二手闲置物品可申请陈列展示与销售。
  记者在室外还看到可同时容纳上千件快递的智能快递柜,实现无接触式配送。“像生鲜、贵重物品、破损待验收等无法入柜的快递包裹,我们设置了快递超市,师生可通过取件短信自助查询,确认无误后拿到出口的智能出库设备,自助签收出库。快递超市设置了单向入口闸道,既可避免包裹丢失,在疫情期间还可以起到限流管控的作用,避免造成人员聚集。” 书山下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郑军介绍。
  校长李定珍、副校长禹明华、易兰华以及校企合作双方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
(来源: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  记者 杨路平 刘芊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