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携手 共铸孩子美好的明天——临澧三中召开学生家长会
2023-11-27 11:5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1月24日下午,常德市临澧县第三中学学生家长会在学校运动场召开。来自全校近2000名学生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海燕主持。

会议现场

  大会首先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永军发表讲话,他以《长舒画卷绘新景 山河远阔满目新》为题,从校园环境更优美、教师队伍更优质、教学质量更优异等三个方面向与会家长汇报。

刘永军发表讲话

  接下来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临澧县心身健康咨询服务中心主任沈海兰从家庭教育的基本定义和背景入手,就一名好家长应该做好的四件事——热爱学习,成为孩子的榜样;积极沟通,建立亲密的亲子关系;言传身教,培养感恩情怀;用爱和规则陪伴孩子进行了一次专题辅导。沈海兰通过列举众多学做智慧父母,培育优秀孩子,守护幸福家庭的场景沟通案例,让家长们从中了解了更多和孩子沟通的方法和技巧。

沈海兰做专题辅导

  最后全体家长起立向自己宣誓:

  在孩子面前,我要做一个有爱的人,让孩子有家的温暖;

  在孩子面前,我要做一个有责任的人,让孩子有安全感;

  在孩子面前,我要做一个有知识的人,让孩子有崇拜感;

  我与孩子同频共振,同成长!加油!

全体家长庄严宣誓

  此次家长会旨在关心孩子的成长过程,同心协力,共铸孩子美好的明天;家校携手,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与会家长收获满满,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学校、老师和家长走得更近了,在理解和沟通的基础上更有针对性的对孩子进行教育。相信,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三中的孩子们一定会在自信、成功和快乐中得到进步和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泽涛 郭大泉 苏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