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城步县教育局:线上线下同双修,综合实践成骨干
2023-11-27 11:5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3年11月24日,国培计划(2023)城步县紧缺学科骨干教师专项培训初中综合实践活动在城步县芙蓉学校迎来了第四次线下研修,参加此次研修活动的教师共60人,均是来自城步县各学校的教学精英和骨干,这是继前三次线下研修活动后教学水平的再一次提升研修。

  城步县紧缺学科骨干教师专项培训初中综合实践活动于2023年9月17日在城步县进修学校正式启动。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是一项新的课程,它不同于以知识为中心的分科课程,又不同于结构化、知识化的综合课程,也不同于分科化的实践课程,它具有多元性、发展性、灵活性、开放性、创新性、实践性、整合性和全程性等明显特征。它在注重于学生的亲身体验和积极实践,在发展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同时,同样也是对教师接受新事物的挑战和运用新知识的考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无论从“怎么教”还是“教什么”上,都给广大一线教师提出了新的挑战。为提高城步县综合实践课程的教学水平和利用山区优势开发本土综合实践课程的能力,在县政府的大力关心和教育局的支持下,向省教育厅申请特举行了此次国培计划(2023)城步县紧缺学科骨干教师专项培训初中综合实践活动培训。此次培训将持续三个月,分线上自主学习和线下研修同时进行,此次培训将与教师的年终考核挂钩,对各项培训指标,学员必须严格达标。

  今天的研修活动分别进行了,坊主毛咏梅老师《信息技术与综合实践活动的融合》的精彩讲座,三堂反复锤炼的优质课,杨建华、明俐、饶兴红老师的学习分享和感悟,以及各小组的学习情况汇报。此次活动,通过专家讲座、示范课展示展示课分享和总结等多种形式的有机结合,为参训教师打造了一个全方位的学习与成长平台,不仅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还强化了团队合作能力。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城步县教育局 通讯员:饶兴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