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省“深海”产业研究组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调研
2024-03-09 17:2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3月8日上午,湖南省“深海”产业研究小组一行到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调研。党委副书记朱强出席座谈会,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处长于意、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胡东、副院长王舒以及水射流团队部分成员参加。会议由朱强主持。

  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水射流实验室。胡东现场演示并详细解说了自振气力泵技术的工作原理、技术优势、成果应用及研究进展。

  会上,朱强对“深海”产业研究小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情况,重点阐述了学校在推进海洋采矿技术方面的顶层设计及支持政策。

  胡东从技术应用背景、主要工作内容、技术研发成果和推广应用情况、政策支持情况和发展规划目标等六个方面向参会人员汇报了自振气力泵成套装备关键技术研究情况,重点阐述了自振气力泵的技术特点、核心优势和应用领域,提出了推进该技术产业化的三步走设想,希望深海”产业研究组协调我省从事该领域的科研院所高效整合资源,打造海洋采矿科技创新高地。

  “深海”产业研究小组组长、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部长汤琴高度赞扬水射流团队成员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科研情怀,充分认可自振气力泵技术在深海产业中的先发优势,表示调研目的在于深入了解深海产业开发相关技术,帮助科研团队持续发声,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为湖南省“深海”产业布局下好先手棋。

  随后的交流环节中,与会成员就如何将自振气力泵技术应用于“深海”产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分析了“深海”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技术难题和气力泵推广应用的可能性。

  自振气力泵成套装备关键技术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是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能源与机电工程学院重点打造水射流科研团队,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己任,特别是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前瞻布局,抢抓机遇,统筹推进自振气力泵成套装备关键技术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争取以高水平创新推动科研成果高质量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