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智慧赋能 教育生花——常德市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训会在临澧召开
2024-03-15 15:1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这次培训搞得好,解决了我工作中好多问题哟!”,“这次培训干货多,很实用,受益匪浅!”……老师们走出培训会场纷纷说道。3月14日下午,常德市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训会在临澧县第三中学召开。市、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该县各中、小学业务校长、教导主任、平台管理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县教育局仪电中心主任罗先智主持,县教育局副局长文勇军到会致词。县三中党总支书记刘永军、校长吴海燕参加会议。

培训会现场

  会上,文勇军强调,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县教师的信息化教育水平,促进“常德市智慧教育云平台”在全县的常态化应用,推动全县中小学教师信息化专业发展。他指出,所有参加培训的教师要端正态度,遵守纪律,再当一回学生,认真学习,让智慧教育云平台真正为教学服务。

文勇军(右一)致辞

  随后,市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陈华军详细介绍平台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智慧教育云平台包括“一个门户,两个体系,三个中心”,整合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包括各类教学软件、视频课件、优秀教学案例,各类试题试卷等。同时,平台还具备互动交流、在线测试,调用各类管理数据等功能,云平台功能强大,资源丰富,能够全面帮助教师搞好日常教学及各项管理。

陈华军介绍平台的基本情况

  在云平台应用操作方面,技术员蓝林海进一步介绍了平台的架构,明确了各级管理员的权限和职责,随后他结合实际手把手演示如何利用智慧教育云平台进行注册、登录、管理以及如何上传下载教学资源、创建课程、教研管理、平台维护、数据备份,网络安全等常用操作工作。教师们通过现场观摩和亲身体验,深入直观感受了平台在教学过程中的实际应用,兴奋异常,兴趣满满,纷纷向技术员请教,现场气氛热烈。表示今后一定会将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于日常工作,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泽涛 祝亚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