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浩瀚星辰 启期今晨 | 麓山滨江实验学校2020级高新军训全速开营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8-21

  8月21日,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2020级高一新生经过三年苦读,经历疫情考验后,荣耀的站在了麓滨军训的训练场。他们即将用六天的军训磨砺,为自己披上坚硬的盔甲,迎接人生中更多的风浪!

  上午10:00,2020级高新军训在湖南信息学院全速开营。麓山滨江校长夏延刚、党委书记雷志明,军训基地负责人刘且、督导朱超强等出席开营仪式。

  军训基地负责人刘且代表全体教官对参训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全体麓滨高一新生以军训为契机,树立百折不挠的人生信念,超越自我。

  麓山滨江校长夏延刚祝贺近500名高一新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麓山滨江大家庭。他希望大家牢记自己“麓滨人”的身份;牢记军训的目的;牢记安全意识。他说:“习总书记曾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从本次军训开始,麓山滨江高一学子就要以生机勃勃的朝气,敢于挑战的勇气,开拓进取的锐气,来迎接高中三年的挑战。军训,也定是成为一个真正的自信而豪迈的麓山滨江人的必经之路!”

  军训基地督导朱超强宣读军训纪律,并表示,全体教官将科学组训、严格要求、认真履责。

学生代表李晟奇带领全体新生宣誓

  在雄壮的军歌声中,校长夏延刚将代表着责任与担当的班旗郑重的交到各班长手中,自豪感在同学们中延伸。 

 

 

  班旗在军训场自信的飘扬,随着党委书记雷志明宣布:“2020级高一军训正式开营”,麓山滨江高一新生开始了为期6天的各项训练。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完成规范内务整理训练,跑操和体能基础训练,手语操、校歌和军歌学习,军姿训练等。军训期间,新生们还将参加消防演习、拔河比赛、文艺联欢晚会等活动。军训结束,全体参训新生将返校接受检阅,将军训成果展示给全体新生家长和在校师生,为自己高中阶段青春第一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军训中,同学们洒下的汗水、克服的困难、经历的磨练,终将收获强健的体魄,刚强的意志和坚定的毅力。这些都是我们能从容迎接高中三年挑战的必备的条件,都是一生中无比宝贵的财富。

  开营仪式结束后,同学们马上投入了火热的训练中。

 

 

 

  关心与关爱

出发前的叮嘱

在老师的陪伴下开始军训第一餐

入住军训寝室

  人在军训不孤独

  浩瀚星辰,激扬青春;奋斗征程 ,启期今晨。希望麓滨学子们能在这由“热”“苦”“累”三部曲交汇而成的乐章中,演奏出自己人生的最强音。

(来源: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