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与李丹面对面——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公益讲座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7-28

  我与李丹面对面

  职业生涯规划公益讲座——走进播音主持 走进大传媒

  麓山滨江近年来,遵循学生发展规律,在为学生争取更多的学习资源,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促进学校个性发展方面卓见成效。学校以一流的管理团队为核心,一流的硬件设施为基础,一流的师资团队为保障,培养出了一批批各领域的优秀拔尖人才。其中,作为发展平台之一的播音与主持专业,取得了累累硕果。学校引领学生领悟语言艺术的魅力,体会学习播音与主持带来的收获。近三年,就有60名学生通过播音与主持专业考入了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

  近日,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邀请长沙广播电视台政法频道新闻主播、国家一级播音员李丹来校开展以“走进播音主持,走进大传媒”为主题的职业生涯规划公益讲座。

  零距离接触

  李丹老师分别从播音主持专业的就业优势、政策优势、成本优势、语文学习优势这四个方面为高一、高二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介绍了报考播音主持专业的外形条件、语音条件、思维能力、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要求,让学生做到心里有数地做选择。

  李丹老师还跟大家分享了她的同学欧阳夏丹老师的录音作品《村庄的心》,让学生更加近距离地聆听、感受声音的魅力。

  校长访谈

  校长夏延刚与李丹老师来了一段“现场访谈”。夏校长向李丹提问:语言艺术的魅力特点是什么,学习播音主持对学生的益处有哪些?此次此刻,角色互换,作为“李校长”的您,对传媒类专业有什么引导方法?李丹老师从容自然地说:“语言是一门艺术,而不只是工具,她具有间接性和广阔性,情感性和思想性,结构性和语言美。学习播音主持对提高思维敏捷及逻辑思维能力,提升口头组词造句和作文能力有很大帮助。”同时,李丹老师对夏校长把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作为育人目标,对学生兴趣的培养尽全力地支持,不管是从学校的硬件配备,还是软件设施都全力保障,为学生们创造最好的学习条件表示钦佩。最后,李丹老师也祝愿学校的校园电视台越办越好,祝愿同学们在这么好的发展平台之上,能突破自我,再创辉煌!

  语言艺术的魅力是生动的、是细腻的、是有所感悟的。校园电视台这个平台,是师生共同的舞台,愿麓滨学子们能在这个领域悄悄拔尖!

  走进校园电视台

  此行,李丹老师再一次来到学校校园电视台,指导两位校园电视台的“小主播”们进行试播。李丹老师分别从语态、眼神、肢体动作等给出了指导建议,并给同学们进行了现场示范。李丹老师说到:学传媒的学生一定要心理素质好,爱表现,会表现,同时给“小主播”们提出的意见是在做校园电视台的播报时不要忘了青春活泼、亲切的基调。

  随着对学生核心素养的要求不断提高,开放性、交互式的多媒体视频教学逐步在现代教学实践中运用越来越广泛。麓山滨江数字化校园电视台的建立,可以提升学生自主探索、创新学习的能力,可以在社会、学校、家庭之间建立互动式的平台。用多元的教学模式来培养学生多方面的能力;为学生搭建更好、更大的平台,为学生寻求最多、最优的资源;培养出更多领域的优秀拔尖人才,是麓山滨江近年来致力追求的育人模式。

  李丹,长沙广播电视台政法频道著名主持人、国家一级播音员、语言艺术家。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1999年至2005年在湖南电视台都市频道任新闻主播,2005年至今在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任新闻主播,主持栏目有《政法报道》《法润长沙》,同时还主持过多档《全媒体大直播》,曾担任多所高校播音主持导师。

(来源: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