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愿你学考顺利、凯歌相续!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打造平安温馨考点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7-11

  7月11日,湖南省2020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开考,为期三天。此次学考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它是新高考改革后的第一次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此次参考的高二考生将于2021年参加新高考改革后的第一次高考。

湖南省2020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考点

  7月10日下午,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考点接受了2092名考生进入考点看考场。

学考组考 防疫先行

  前期,学校积极筹备各项工作、周密组织各个环节;先后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三考”工作再部署会暨安全工作推进会、“三考”食品安全培训会等,助力“三考”。(三考即:高考、学考、中考)

校长夏延刚对进校通道和考点周边进行最后一轮次优化验收

党委书记雷志明组织监控室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应对疫情,严防严控。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共设70个常规考场,学校对每个考场和各场馆都进行了多轮次消毒。

  学考前期,麓山滨江组织组考演练,力求各个环节万无一失。7月10日上午,学考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医疗预备、考点布置、视频监控、电力保障、考试广播信号、挂钟校准、日光灯亮度监测等工作环节和场地,进行最后一轮次优化和逐一验收。

宣传展板、指示牌到位

考场布置到位

医务室、休息室、隔离室、防疫物资到位

  校长夏延刚、副校长张国辉、纪委书记邓洁分别现场指出了各项工作存在的细节问题和可以优化的环节。他们要求各负责人及时进行调整和改进。副校长宁凯对全体学考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这些工作为实现健康学考、温馨学考、平稳学考、诚信学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人员培训到位:考务培训会

7月10日下午,2092名考生有序进入考点看考场

细心布置考点,

为考生提供安心、温馨参考环境;

  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学考楹联及解读:

  上联:行逆境 共纾时难担使命  

  下联:书答卷 相续凯歌秉初心

  上联:

  行逆境:逆境是这届考生的“关键词 ”。2020年,是中国的逆行之年,是世界的逆境之年。疫情为学子们提前设置了一次大考,那就是如何在逆境中担当,怎样在磨难中经世。逆风促成长,逆境激斗志,这更利于造就人才。经此一“疫”,风雨无惧。

  共纾时难:应时纾国难,与汝同战袍。2020年的中国,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却直面生死的战争!在这场战争里,人人都是战士!学子要与祖国同频共振,要心怀共担风雨的家国情怀,这是这次疫情昭示给每一名学子都要必须拥有的誓言。

  担使命:疫情碰上学考,是最特别的成人礼,学子们在这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面前,学会了坚强,坚持与坚定。赢得学考的胜利,彰显新时代青少年应有的责任担当和使命,这是对麓山滨江校训“博学经世,厚德担当"最好的诠释.。

  下联:

  书答卷:答卷人初心如磐,九十九风华正茂。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这场持久的疫情保卫战中,她书写了一份令世界为之钦佩的中华民族答卷。写答卷,也是楹联与“考试”这个主题的契合点。

  相续凯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各地纷纷奏起抗疫凯歌。楹联中,凯歌的相续是对考生的祝福。愿考生们能继中国抗疫成功后,也能在这场学考中,奏响自己人生的凯歌。

  秉初心:秉初心是一份祖国给莘莘学子们的嘱托。希望不久的将来,学子秉承初心,传承这份浓浓的中华民族家国情怀!

  精心撰写楹联,

  祝福考生考试顺利,凯歌相续!

(来源: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