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咖”云集!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集中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11-28 16:2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家国情怀、意识形态、长征精神……11月27日,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下半年党员集中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对象覆盖全体在校师生党员,内容丰富,“大咖”云集,引导师生党员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党性修养,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本次培训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文件要求,进一步增强学校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而开展的。培训由校党校承办,分两期开展,每期培训时长3天,培训对象覆盖全体在校师生党员,结合专题讲座、实践教学、学习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开展党性教育和业务培训。

  11月18日,开班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万友良作开班动员,党委书记王璞做首场讲座。全体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参加第一期培训班的师生党员参加开班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王璞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讲授“开班第一课”。系统梳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脉络,深入剖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进历史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仲春在第二期培训中以《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进行宣讲,要求师生党员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气象、新飞跃、新经验、新要求。

  学校特邀省市知名专家、学者开展系列专题讲座。省委党校原党史教研室主任刘华清教授以《毛泽东的家国情怀》为题,勉励学员在新时代继续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自觉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成作了两场意识形态专题讲座,引导大家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张家界市委组织部党代表办主任肖寒以《常学常新 笃信笃行 做党章的忠实践行者》为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剖析党章彰显的信仰力量。

  除专题讲座外,全体学员还前往桑植县刘家坪乡,在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开展现场教学。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大家一起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通过参观纪念馆陈列的各种史料、文物和影像资料,学习党史知识,弘扬长征精神,感悟党性光辉和信仰伟力。贺龙纪念馆副馆长、副研究员覃章衡带领大家重温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峥嵘岁月,勉励师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勇于自我革命。

  期间,全体师生党员以支部为单位,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提高学习实效。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集中培训规格高、规模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将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聚焦育人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更多张航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孙茜 赵玲玲 摄影:陈鑫 张思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