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铿锵玫瑰绽芳华 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获国赛团体一等奖
2020-12-17 19:2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院领导与获奖教师团队合影

  “祝贺你们,真是太不容易了,荣获一等奖是对你们近一年来辛苦付出的最好回报……”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喻岳兰握着护理学院参赛教师们的手高兴地说。“感谢你们,为学院争得了这么难得的荣誉,为学院未来向更高层次发展打下了基础……”院长潘岳生如是说。

党委书记喻岳兰向获奖教师献花

  12月14日早,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门前喜气洋洋,2020年的第一场瑞雪,送来了护理学院邱志军、陈茵、周扬、熊薇组成的教师团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的好消息。学院领导及护理学院师生代表在图书馆前喜迎获奖教师团队凯旋。

获奖教师团队赛场合影

院长潘岳生参加获奖教师赛后分享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教育部唯一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教师教学赛事,985件参赛作品,省赛挑选、网络初评、现场决赛,历时近一年时间,我院教师团队的《新生儿日常护理》作品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成为高职专业课程二组全国9个一等奖之一。备赛期间,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亲临训练现场 ,观摩现场教学,提出指导意见,为团队成员鼓劲加油,缓解心理压力,树立必胜信念。护理学院制定大赛工作方案,成立了备赛工作小组,28名大赛教师指导团队以及上百名学生团队参与训练,参赛教师团队集中研讨上百次,到医院、企业、社区实地训练和拍摄。这些数字和历程凝聚了全院上下、全体参赛团队成员满满的智慧与汗水。

  近年来,学院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深化职业教育教师、教材、教法改革,紧跟时代步伐、抢抓机遇,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鼓励教师参加教学能力大赛以适应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打造高效课堂,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获奖是继近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我院学子荣获一等奖以来的又一次国赛大奖,也为我院扎实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增添了一项重要的标志性成果。

(来源:岳阳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46236633 2018-05-30 22:29
SRC-1746236633 2015-05-11 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