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雄伟当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党建工作委员会执行副主任
2020-12-16 10:4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贯彻中央精神,彰显政治担当,突出党建引领,践行铸魂育人,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率先成立党建工作委员会。12月12日-13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职业院校党委书记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大会主题为“迎接建党百年,赋能职教事业”,全国120余所应用本科学校、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的党委书记及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共推济南倡议,共建智慧党建平台,共襄党建赋能职教事业。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雄伟当选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党建工作委员会执行副主任。

   12月12日,党建工作委员会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表决了《筹备工作报告》《党建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党建工作委员会选举办法》;审议通过了《职业院校百名党委书记济南倡议》《党建工作委员会2021-2023年工作方案》等规章制度。中国教育报刊社原党委书记、社长李曜升当选为党建委主任,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花景新和北京市商业学校原党委书记史晓鹤当选为执行主任,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雄伟当选为执行副主任,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6家单位当选为副主任单位。

  12月13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职业院校党委书记论坛召开。会上,与会领导共同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党建工作委员会揭牌。参会的百名职业院校党委书记共同发起了“济南倡议”,启动了中国职业教育智慧党建平台,并向入选党建工作典型案例单位颁奖,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推荐案例入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院校党建工作典型案例。

  在党委书记论坛和党建工作典型经验交流环节,来自全国职业院校的百名书记、资深专家,围绕“党建赋能现代职业教育事业”展开深入交流。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雄伟在大会作了题为《践行“六抓六强六力”,创建党委“六个过硬”》的党建工作经验介绍。在大会进行交流党建工作的高职院校党委书记还有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花景新、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杰。此外,海口旅游职业学校党总支书记赵金玲、浙江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韦戍群、厦门信息学校党委书记庄铭星也在大会上交流党建工作。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周为,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李景升,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同,中国教育报刊社原党委书记、社长李曜升,山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省住建厅副厅长张晓海,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裴鸿卫,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史薇,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曾天山,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主编杨晓慧等领导专家到会祝贺和指导工作。鲁昕会长作了题为《新阶段 新任务 新担当》的主旨报告,报告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迎接建党百年、赋能职教事业”主题,解读了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要求职业院校勇于担当作为,全面提升职业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来源: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