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徒步祭英烈,厚植爱国情——湘乡市树人学校举行祭奠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2024-04-15 10:0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4月9下午二点湘乡市树人学校团委组织高二年级和初三年级全体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及志愿者共600余名师生,学校操场集合,整装出发,高举团旗、校旗、校徽,踏上徒步往返约9公里的祭奠英烈的红色研学之旅。

  下午三点半许,全体师生满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湘乡市东台山人民英雄烈士陵园,举行了一场庄重的“徒步英烈,厚植爱国情”主题团日教育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团委书记胡剑主持了祭奠英烈仪式。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松翠柏辉映,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仪式第一项,敬献鲜花,默哀鞠躬。全体师生整齐列队,13位团支部书记队缓步来到纪念碑下,代表全体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寄托哀思。全体师生肃立默哀,行三鞠躬礼,深切缅怀为家卫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墓前思英雄,无限悲痛无限情

  仪式第二项重温入团誓词。在学生会执行主席郑正柯同学领誓下,全体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誓言铮铮,响彻山谷。

  仪式第三项,领导讲话。德育处主任彭德简要阐明了这次主题团日的目的和意义,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传承英烈精神。最后,他号召大家向那些为国家民族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的怀念,并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为实现我们的梦想而不懈努力!

  仪式第四项,团员代表讲话。团委宣传部部长彭佳慧同学发言。她号召团员们继承先烈的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之崛起而拼搏,为祖国发展腾飞而学习。

  仪式第五项,瞻仰纪念碑。全体师生列队绕墓一周,瞻仰纪念碑表达崇敬之情。烈士精神永垂不朽,烈士光辉照长空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烈士纪念场馆,详细了解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气概和大无畏精神。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以“行走的思政课”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学生集体意识,磨炼学生意志品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校训“爱国奉献,力学修身”,弘扬英雄精神,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乡市树人学校 通讯员:胡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