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湘乡市“匠心逐梦 强国有我”师德师风巡讲活动在湘乡市树人学校隆重举行
2024-04-03 15:2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行为,营造安定有序、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3月31日晚上,湘乡市匠心逐梦 强国有我”师德师风巡讲活动在湘乡市树人学校隆重举行。

  湘乡市教科院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彩花老师应邀作了一场题为《喜悦平和——教师过激情绪的应急处理和日常预防》的心理健康讲座。湘乡市树人学校全体教师参加了这次集体学习活动,校长郑建锋、党支部书记郑凌霄、副校长黄小天莅临指导,校长助理谢根发全程主持了活动。

  周彩花老师阐述了“教师过激情绪的应急处理和日常预防”的三个方面:教师过当言行及可能来源;教师过激情绪的应急处理;日常情绪调节及心理保健。她结合近期发生的违反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的鲜活案例,引导大家深入了解这些案例中存在的违纪违法行为,剖析其发生的原因,指导大家正确处理过激情绪的应急处理和日常预防方法,警示老师们从中反思,时刻保持清醒与警惕,坚守职业道德底线。周老师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妙语连珠,师生互动,气氛活跃,精彩纷呈,让人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郑建锋校长表示,湘乡市树人学校将以市教育局组织的巡讲活动为契机,坚守教育初心,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将职业道德规范中的要求内化为自身的自觉行为,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推进湘乡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乡市树人学校 通讯员:胡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