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厉兵秣马,壮志凌云——湘乡市树人学校隆重举行2024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2024-03-01 17:1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二月蕴含春华浓,六月喜获秋实功。为进一步激发高三学子的学习热忱,坚定冲刺高考的必胜信念,2月28下午湘乡市树人学校学校礼堂隆重举行2024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校长郑建锋、副校长黄小天、校长助理李本华、谢根发及其他校务会成员、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共赴这场青春盛宴,见证了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本次大会由教务处副主任兼高三年级组长董湘余主持。

  会议第一项,升旗仪式

  雄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全场肃立。歌声慷慨激昂,诉说坚定信念;红旗飘扬,展示少年凌云。

  会议第二项,教师代表发言

  我们会仔细研究高考,刻苦钻研,潜心备课,不断更新教育理念,随时把握高考信息-------我们会精诚团结,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积极营造出服务高三、服务高考的良好氛围”教师代表刘乐老师承诺,将全力以赴,为同学们的高考和幸福人生保驾护航

  会议第三项,学生代表发言

  我们是等待破茧的蛹,是准备接受6月洗礼的海燕,是将要在考场上实现诺曼底登陆的战士!今天是我们冲刺的时候了!”高三学生代表林婵的发言铿锵有力,表达着高三学子决战高考的一腔热血,万丈豪情。高考的集结号已经吹响,用努力、奋斗和汗水书写青春不朽的长歌!    

  会议第四项,班主任代表发言。

  千种情丝系红豆,一瓣心香付碧桃。高三班主任代表周铭辉老师表态发言:狠抓常规管理,“勤”字当头锁定目标生,重点盯防做好心理辅导工作不断鼓舞士气。“我有一个梦想:梦想将来每一名树人的学生,都以曾经在树人学校就读为光荣;梦想将来每一名树人的教师,都以曾经在树人学校工作而骄傲!”豪情和梦想催人奋进!

  会议第五项,教师宣誓

  惜时如金,我们科学规划每一节课, 稳扎稳打,我们化难为易点拨思想,

  -----让我们共同挥洒汗水,斗志昂扬,奋战百天。让我们一起倾注热情,决战高考,创造辉煌!教师誓言,掷地有声。拳拳初心,言出必诺

  会议第六项,学生宣誓

  珍惜100天,让飞翔的梦想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斗100天,让青春的智慧在六月发出光芒;拼搏100天,让师长的期望在六月尽情飞扬最是激昂少年志,最是闪耀追梦人铮铮誓言,阵阵呐喊组成百日冲刺誓师的磅礴交响曲,发出了备战高考、百日冲刺的“最强音”,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会议第七项,校长讲话

  郑建锋校长在致辞中向辛勤耕耘以校为家的全体高三教师表示深深的谢意,为勤奋好学锐意进取的全体高三学子送出了最真诚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今宝剑在手,寒梅飘香,背水一战的时刻到了!”。郑校长给大家提出希望和要求:目标明确,勇于拼搏制定计划,日新日进 ;坚持不懈,提高效率;信心百倍,疯狂学习;十年砺志凌绝顶,百日破浪展雄风!

  会议第八项,签名留念

  伴着欢快的旋律,高三学子们激动地拿起签字笔,满怀豪情鲜艳的签字条幅上写上自己的名字,为青春喝彩,为高考加油!

  次百日誓师大会既是深情嘱托,也是催人奋进的号令高三全体师生一定会在学校党支部和校务会的正确领导下,不辜负青春的时光,不辜负家长的厚望,不辜负社会的重托,齐心协力,变誓词为行动,乘风破浪,奋战百日,决战高考,金榜题名,再创辉煌!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乡市树人学校  通讯员:胡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