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湘乡市树人学校举行高三学子心理团辅活动
2024-04-11 10:3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了让同学们能减轻心理压力,鼓足干劲,激发潜能,增强对高考成功的信心和意志4月8日晚上,湘乡市树人学校团委联合德育处在学校礼堂举办“为学生减压赋能,为高考保驾护航”心理团辅活动。全体高三学生和班主任及校务会成员参加,校长助理兼心理辅导室主任谢根发主持了这次活动。

  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陈琳主讲,由谢莉、廖智敏、王莉、刘珍等资深心理教师任助教的心理辅导团队为高三学子带来了一场既轻松愉快又减压赋能的心理团辅课,为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子保驾护航。

  陈琳老师和她率领的团队运用积极心理学原理和心理咨询技术,通过多次互动游戏,以生动有趣的压力测试和挑战极限实验,帮助同学们分析学习动机、学习压力与学习效果的关系,进行潜能开发,让同学们能够清晰地认识自己,增强自信。

  陈老师带领全体学生行动起来,并亲身示范,和学生一对一现场互动。她鼓励大家,“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以平常心面对升学,以轻松心态迎接挑战,扬帆筑梦,梦想成真!

  一次次默契配合,一次次团结协作,一次次挑战自我,一张张纯真笑脸洋溢着朝气蓬勃,高三学子们在一个个轻松愉悦的减压游戏和潜能激发游戏中,将焦虑与紧张化为了汗水与动力,增添了必胜的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的实际行动,挑战极限,奋战高考,实现目标。

  此次减压赋能心理团辅活动让高三学子们在活动中放松心情,释放压力,调整心态,增强自信。高考的号角已经吹响,相信高三学子们会以更加激昂的斗志和坚韧的意志,奋力书写2024年高考辉煌,全力以赴,追逐梦想!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乡市树人学校 通讯员:胡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