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全伴我行 筑梦新征程——临澧县实验小学开学安全第一课丰富多彩
2023-02-06 16:3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伴着轻快的脚步,孩子们欢欢喜喜地走进校园。新学期伊始,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的要求,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常德市临澧县实验小学广泛开展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

  新学期开学教师大会上,分管负责人对教职工进行了安全管理岗位培训,校长郝诗年带领校委会班子成员对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改落实了存在的突出问题。

  开学第一天,各班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班主任从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防诈骗、防欺凌、预防毒品等方面入手,对学生进行了深刻的安全教育。课上既有老师的讲解,也有问题讨论,启发学生思考哪些行为是安全的,哪些行为可能导致安全事故发生,小学生应遵守哪些安全法律法规。

  此次开学安全第一课,确保了学校开学工作有序、顺利进行,使学生在开学第一天就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真正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促进了新学期校园的安全、和谐。

  据悉,该校始终注重安全教育工作,牢牢绷紧“安全弦”,每周安全教育有主题、有重点,通过开展各种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理念,培养学生生活技能,保障大家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向林波 黎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