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湘乡市树人中学:讲好树人故事,传播树人声音,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022-10-27 16:1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湘乡市树人中学的宣传工作在学校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加强对外宣传,为建设全市一流、全省示范、全国知名、国际接轨的湖湘名校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学校将教育宣传作为提升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助力办学水平评估上层次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统筹机制,扩大信息来源,加强稿件审核,明确宣传重点,丰富宣传内容形式,2022年,学校在全国、省、市级媒体及学校公众号、美篇、抖音发表各类通讯稿件、视频、新闻、诗词、楹联150余篇次,报道树人中学和湘乡市教育系统办学亮点和经验特色等内容。其中,胡剑老师在国家级地方重点新闻媒体华声教育发表了7篇有影响的新闻报道。例如,教育新闻【湘乡市树人中学:百万重金奖励优秀教师】引发教育界对民办学校尊师重教动真格的热议;教育新闻【湘乡市开展中考数学复习研讨会,致力中考复习提升】推介了湘乡市中考复习经验;教育新闻【德语特色教育助力树人学子高考圆梦】报道了湘乡市树人中学高考成绩大面积丰收,德语成绩包揽全省前三名,“低进高出”的树人教育奇迹;参加“华光杯”全国楹联大赛荣获专家评审组一等奖第三名,大众评比奖一等奖第六名。在湘乡市委党史研究室主管的【湘乡市红色文化研究会】发表论文【书生导航,百年树人】,论述了湘乡市树人中学贯彻实施魏书生教育理念,践行百年树人初心,教育教学质量飞跃发展的办学优势和亮点。在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直属的国家级时政财经月刊【中国报道】唯一官方网站【中国报道网】发表新闻报道【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湖南省湘乡市树人中学热议二十大,积极参政议政】,报道了湘乡市树人中学全体师生喜迎二十大,观看、学习、座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积极参政、议政,砥砺奋进的新闻。教育新闻抖音作品【湘乡市树人中学2022年普高学业水平考试荣获优异成绩】浏览量超4万;教育新闻抖音作品【湘乡市树人中学百万重金奖励优秀团队】浏览量4.3万;教育新闻抖音作品【市人大常委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教育强市工作】浏览量3.5万;教育新闻抖音作品【湘乡市树人中学彭彩兰同学参加新时代湘潭市好少年表彰大会】浏览量3万;社会新闻抖音作品【可怜的老人】浏览量达8.1万。

  学校宣传工作明确由执行校长黄小天主管统筹,团委书记胡剑分管领导,拟定宣传大纲和计划,由学校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完善奖励机制,广泛动员各处室、年级部及学校教工第一时间提供新闻线索、总结典型做法、凸显亮点特色、撰写新闻报道,通讯员队伍稳定在16人左右。畅通灵活的机制一方面扩大了信息来源,另一方面保证了新闻的时效性、鲜活性和精准性。

  学校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和宣传形式。内容方面涵盖了学校具体工作、办学管理经验、师德典型、学生典型、队伍建设、学校荣誉、承办活动等,稿件撰写长短相宜;形式方面,以文字配图为主体的新闻报道,综合使用了图片新闻、视频新闻、抖音等形式,学校坚持编辑出版了【树人报】校报110余期和【树人】文学社期刊40余期,多次受到市教育局的表扬和同行的称赞;连续承办了多届“树人杯”湘乡市中小学作文竞赛,推介学校情况、校园文化、学习及育人经验等,同时为学生提供了展示写作才华的舞台,获得教育界一致好评,深受广大学子和家长朋友喜爱。

  学校所有通讯稿件由办公室安排专人审核,落实“三审三校”,保证稿件质量;根据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师德师风、童心向党、五四青年节、高考学考中考、教师节、家长会等重要工作和时间节点,突出了对学校办学管理经验、党建工作和师生典型的重点宣传,推介了以2022届中考、高考、学考等一大批优秀团队、教师典型事迹,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宣传是播种机,也是助推器。让新闻宣传助力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现,满足社会和师生对于真实、生动、鲜活信息的需求,学校还将动员更多力量参与,凝聚和培养更多热爱写作的人才。

  湘乡市树人中学的宣传工作将继续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树人故事,传播树人声音,展示树人形象,不断提高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谱写百年树人的壮丽诗篇!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乡市树人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