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远离毒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临澧县育英中学开展法制教育讲座暨毒品预防知识宣传活动
2022-06-23 21:2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教育和毒品预防知识宣传,丰富学生法律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常德市临澧县育英中学于6月23日开展了法制教育和毒品预防知识宣传活动。

  首先,由该校法制副校长从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毒品预防、远离不良行为、违法和犯罪等方面,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法律法规以案说法、以例学法为师生进行讲解,引导师生们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接下来,全体学生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举行了“守法礼”、“湖南禁毒宣言”宣誓签名活动。

  最后,学生参与街道综治、公安、司法组织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6.26国际禁毒日宣誓活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和毒品预防意识,提升了师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临澧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实现“平安校园”目标夯实了基础。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向林波 夏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