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爱留守儿童群体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湖南农大教育学院走进临澧文家店雅林学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2-06-26 20:4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宗旨,厚植广大青年学生家国情怀,拥抱青春,绽放岁月,来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心向阳光良好精神风貌。6月24日下午,湖南农大教育学院14名大学生志愿者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重谊、就业专干、辅导员戴蕾、团委书记刘桂锋、辅导员毛思宇带领下,顶着炎日一同走进临澧县最偏远的佘市桥镇文家店雅林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群体,助力儿童健康成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文家店中学校长覃仕红、雅林小学校长郭红专及11名教师一道参与活动。


  刚到校,她们就按原定的计划方案分成5个小组,分别奔赴1-5年级对应的班级,为孩子们实打实上了《欣赏自我 健康心理》、《爱心社交 幸福成长》、《悦纳自我 真诚待人》、《发现自我 引领未来》、《红心向党 童心筑梦》等5堂别样精彩的心理健康辅导课。心理辅导课现场,孩子蹦蹦跳跳,热情高涨,课堂氛围浓厚。通过亲力亲为的游戏、音乐、舞蹈、绘画上演,形式多样的师生互动,让小孩子们高兴的合不拢嘴。




  然后,90多名师生齐聚学校操场,覃仕红主持了简短的即兴致辞,并号召广大师生珍惜当下,不负时光,勇做新时代弄潮儿、追梦人!随后,湖南农大教育学院领导现场为孩子们捐赠学习资料及体育用品,鼓励孩子们珍惜好时光,刻苦学习,不忘感恩,做最好的自己。

  捐赠仪式后,全体人员集体合影,让大家灿烂的笑容定格在摄影镜头内,一并见证幸福美好时光!


  最后,该校学子和远道而来的农大博士团同台汇演文艺节目。翩翩舞姿,悦耳动听的歌声把活动引向高潮。


  六月好时光,送教心向阳。3个多小时的活动短暂而精彩,令人欣慰!让学生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人生奋斗的价值!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熊艳 孙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