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五届中国(湖南)教博会将于6月26日至27日举行
2014-05-27 16:34:00

  “教育决定未来”,既是这个社会的价值观,也将是2014年第五届中国(湖南)教育博览会的主题。已经举办了4年的教博会,今年继续起航,于2014年6月26日至27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启动。

  教博会组委会负责人日前透露,第五届教博会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由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主办,潇湘晨报社承办,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恒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承办。在成功举办四届的基础上,本次教博会将以“服务学生、服务家庭、服务学校教育机构、服务社会”为办展宗旨,继续服务社会。

  6月26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全省高考成绩,同时发布录取控制分数线,下一步,考生和家长考虑的将是如何填报适合自己的高校。第五届教博会现场,将会有不同类型的教育专家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专业的咨询。

  教育热点一网打尽

  教博会组委会透露,高校招生现场咨询是此次教博会的重头戏,教博会开设了“2014在湘招生普通高校”展区,展位以每个高校或教育机构为单位,宣传招生政策,与考生、家长互动交流。

  作为唯一由湖南省教育厅批准举办的展会,湖南教博会自2010年6月举办以来,已经成为中部地区规模最大、综合服务性最强的教育展。展会以服务教育事业、服务市民为出发点,旨在打造面向社会的立体式公益服务平台。

  教博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2010年之前,在贺龙体育场、省展览馆以及其他室外场所有着诸多教育类展会活动,由于主办方审批手续不全,办展水平较低,致使展会活动品质不高,管理较乱。2010年,湖南省教育厅决定举办教博会,前四届均由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和潇湘晨报联合承办。

  每年展览总面积12000余平方米,参展单位近1000家,前后举办专题讲座和组织主题活动上10场。展会现场名校云集、百家会讲,同时也将与前来参展的学生和家长全程互动。以第四届教博会为例,展会一共举办两天,接待观众人数达到12万人次,教博会获得了参展院校、机构的好评,也得到了学生及家长和其他观众的好评。

  历届教博会已成为国内外名校汇聚一堂的教育盛典,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30多所“985工程”知名院校会悉数到场,湖南省的老牌本科院校与数十所高职院校也将亮相展区。此外,全球闻名的美国常春藤名校及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香港等地区的世界名校也会专程前来。

  打造“全流程”教育理念

  教博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教博会和普通的高招咨询会不一样。教博会将密切关注高校招生新动向、新举措、新专业和新布局,追踪高考中考甚至小升初的最新政策信息,聚焦考生、家长和老师关心的热点问题,而高招咨询只是此次展会的一部分内容,此次展会囊括早教、幼教、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和终身教育的全流程。

  教博会是湖南唯一凸显“全流程”教育理念的高规格行业盛会,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高等教育、国际教育交流、职业培训、复读机构等各层次教育机构都将参与本次展会。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在现场设立展台,详细解读高考招生的有关政策,提供咨询服务。此外省内外知名留学服务机构也会参展,为学生点拨留学规划,成就“湖南首席留学中转站”。

  湖南是教育大省,近些年的高考人数一直维持在高位,大众对高等教育的需求呈上升趋势;同时湖南省的考生素质高,国内高等院校在湘生源竞争非常激烈。另一方面,海外留学日益成为热点,每年出国人数大幅增长,湖南已成为国外院校重要生源地。教博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教博会的高考招生与留学咨询服务,契合了社会热点与现实需求,深受学生、家长、学校和广大教育机构的欢迎。

  本次教博会将以此为平台,宣传湖南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成果,展示各类学校办学特色与优势资源,为广大学生、家长、教育机构提供服务,营造全社会关注教育、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氛围,推动湖南省教育现代化、国际化进程。

  展会将依托潇湘晨报全系全媒体、湖南教育电视台及省内外合作媒体资源,通过多介质、多元化的推广载体手段,创新形式,提升内涵,塑造品牌,确保有效提升展会影响力和受众关注热度。

  教博会的参展单位都有哪些?

  国内在湘招生各大高等院校各类社会教育培训和留学机构省内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部门海外著名院校

  教博会的具体内容都有哪些?

  幼教及用品展区:展示幼儿园、早教中心、幼儿培训、幼儿图书音像、卡通、玩具、游乐场所等机构、产品及服务。

  中小学教育展区:展示中小学素质教育成果和办学特色,推介高中国际班、特色中职教育等。

  高等教育展区:展示在湘招生各高等院校特色专业,提供2014年招生政策咨询。

  国际教育交流展区:展示海外院校、中外合办学校办学特色和国际交流合作机构服务政策,为有出国留学需求的人士和机构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教育培训展区:展示社会各类专业培训机构服务产品,包括课外辅导机构、职业技能培训、艺术教育、外语培训、IT培训等。

  教博会的配套活动都有哪些?

  “快乐英语赢在未来”全省少儿英语大赛:为全省少儿提供展现自我风采与英语才能的开放性舞台。

  高考招生咨询会:省教育考试院专家权威解读高考招生政策。

  国际教育会客厅:著名留学机构负责人、国际教育专家莅临现场,解答留学事宜相关咨询。

  “校园之星”大学生才艺技能展演:现场进行精彩纷呈的大学生职业技能展示及才艺表演。

  榜样学子面对面:名校保送生、高考成绩优异考生现身说法,分享学习经验与应考心得。

  特色专业展示:湖南省高校最著名专业联袂展示,通过模型展示、实物展示、技能表演、视频图文、专人解说等形式,体现专业特色与未来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1 19:1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06 12:56
SRC-25861893 2016-04-06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