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警察节 警营进校园——湘乡市起凤学校师生感受别样警营文化
2021-01-11 16:2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喜迎警察节,警营进校园”活动现场

  2021年的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8日上午,湘乡市公安局在湘乡市起凤学校举行了“喜迎警察节 警营进校园”活动,起凤学校三年级组全体师生与学校部分行政近距离感受了别样的“警营文化”。

湘乡公安局的交通警察在教孩子们交通指挥语言

  在湘乡市公安局两位警察同志的主持下,同学们了解了110相关知识,知道了该如何正确拨打110,并上台进行了报警模拟。然后湘乡市公安局的警察代表分别进行了110警察、特警、交警、派出所民警等各具特征的模拟演习,同学们积极互动,活动现场气氛极为浓烈。

  演习结束后同学们还认真参观了各类主题展板,边看边做笔记,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了解到了警察工作的辛苦,同时也明白了警察是一份令人敬佩的工作,不少同学表示长大后也要当警察。

  警察节的设立能增强广大民警的职业荣誉感与归属感,“警营进校园”活动让学生认识到了警察这一职业对于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性。此次活动还对学生进行了很好的职业规划教育,这样的活动深受学生喜欢,深受学校欢迎。

(来源:湘乡市起凤学校 欧阳勇 谭立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