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火了!常德市七中推出“1分钟系列”科普心理小常识
2021-01-21 16:1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你知道怎样使受批评者愉快地接受批评吗?”“孩子取得好成绩时,怎样给予有效的肯定?”近日,一档叫做“一分钟”的科普栏目在常德市七中师生及家长之间火了起来。

  据了解,这是常德市七中心理健康教育室推出的一档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类科普栏目,包含“一分钟心理学”与“一分钟家庭教育”两档子栏目。“一分钟心理学”面向全体师生、家长,进行心理学的小知识科普,例如心理学效应、心理学现象、趣味心理等,每天推送一期;“一分钟家庭教育”主要面向家长,探讨家庭教育相关小知识,每周推送一期。

  栏目采用问答的形式,先抛出一个与大家生活实际相关联的问题,再从心理学的角度对问题进行解释,每一期推出的内容会进行精美的海报设计,定期在学校微信订阅号、教师工作微信群、家长群推送。此外,针对学生群体,每天还会有校园广播。“谢谢老师分享,我也一直在寻找引导孩子主动学习的方法。‘多多鼓励’这个办法我以后多运用。”不少家长表示每天都会阅读一分钟系列并从中有所收获。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 王春芳 康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