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风雷诺R-MVP落地长沙职院 打响潇湘战役第一枪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09

  2017年5月5日,潇湘大地、春意正浓,青年才俊、意气风发。

  东风雷诺中南区域培训中心奠基仪式暨R-Multi Vocational Program供需见面会于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盛大启航。

  本次活动由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长沙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长沙市政府代表、东风雷诺华中区域数十家经销商代表及长沙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学生共同见证,再致青春!

  长沙市政协委员、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彭惊雷先生主持,长沙市政协委员、长沙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红专先生、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曦先生、长沙市政府代表封纪琴女士分别致辞。

      

      长沙市政协委员、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彭惊雷先生

   

长沙市政协委员、长沙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红专先生

  长沙市政协委员、长沙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红专先生致开幕词并表示:作为首批入围合作院校,我们承诺将完全按照双边合同对项目场地及运作进行高规格设计、高标准建设与高水平管理,使之不仅成为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标准化职业教育培训基地与东风雷诺中南区域经销商培训中心,今后还要力争成为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共赢之典范!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陈曦先生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陈曦先生致辞并表示: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是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雷诺按50:50股权比例组建的汽车整车生产合资企业。东风雷诺已于2016年上半年正式投产,目前已有科雷嘉和新科雷傲两款国产车型生产销售,当前国产车型销售占比已达90%以上。

  同时经销商网络数量快速膨胀,东风雷诺正迎来在国内市场的高速发展期。汽车销量和网络数量的上升必将大大增加经销商网络各个岗位的人才需求,为此东风雷诺从2016年底开始启动了校企合作项目,并已完成第一阶段的3所学校遴选与签约,将在区域培训中心建设及品牌订单班等方面进行多方位的深化合作。而其中,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就是东风雷诺的最重要合作伙伴之一。

长沙市政府代表封纪琴女士

  长沙市政府代表封纪琴女士致辞并表示:当前中国制造业发展转型升级需要大量高技术技能人才。“十三五”期间,国家提出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将职业教育摆在重要的战略地位。办好职业教育,离不开产教融合、工学结合,行业指导、校企合作是发展职业教育的必由之路。东风雷诺校企合作项目有利于长沙职院在此基础上开展深入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为长沙职院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育人平台铺平了道路,对长沙汽车行业人才培养也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参观实训基地

  供需双选会,按照招聘发布→企业宣讲→现场面试→签约仪式→现场答疑有条不紊开展,东风雷诺湖南、湖北、广东、广西经销商同2015届汽车学院候选学生碰撞出跳跃的火花。

  供需双选会现场

  最终超过100名学生同东风雷诺中南区域经销商签订了意向协议,意向录取岗位包括BT级认证技师与铜牌服务顾问等,双选会取得圆满成功。

  

  录用学生

  美好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东风雷诺中南区域培训中心奠基仪式暨R-MVP供需见面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东风雷诺校企合作项目必将打造高水准产教融合,努力塑造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的行业标杆。  

  东风雷诺R-MVP简介

  R-MVP即RENAULT-Multi Vocational Program, 即多元化职业教育培训。DRAC校企合作旨在为DRAC经销商进行技能人才选拔、人才培养、人才储备,从而有效实现企业、经销商、学校、学员乃至学员家长互利共赢之目的。

  定向培养岗位包括且不仅限于品牌维修技师订单培养(初期)、销售顾问订单培养、服务顾问订单培养、钣喷维修技师订单班等。

  首批合作院校将作为华东区域、华北区域、华中区域、华西区域经销商区域培训中心,除开展品牌定向班之外,还将开展经销商岗位认证培训与新车型培训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