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12-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5日,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部署要求,经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同意,学校党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指导组组长罗海艳作点评讲话
  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罗海艳、指导组成员彭国金、赵海军到会指导,指导组组长罗海艳作点评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彭惊雷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喻友军及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一是会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广泛征求广大师生意见建议。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箱和深入二级学院、部调研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三是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学校党委书记彭惊雷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彭惊雷首先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会上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动真碰硬触灵魂,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思想差距和作风不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教育、共同进步的效果。
  罗海艳指出,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领导重视,政治站位高;二是行动迅速、部署安排早;三是压实责任,整改整治实;四是结合融合、特色亮点多。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做到了“五个认真”:认真研究了方案、认真征求了意见、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效果好,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罗海艳强调,学校主题教育下一步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和习惯自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要坚持把整改整治和推动学校双高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和检验标准,真正做到真改实改、务求实效;要坚持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从严治党的关键和重点,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罗海艳饱含深情地对学校寄予厚望:百年名校使命重,双高建设挑战多,统筹结合两促进,勇于担当有作为。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彭惊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主题教育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更为重要的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彭惊雷强调,要深化理论武装。要持之以恒地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处处对标、事事看齐、时时纠偏,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狠抓问题整改。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中发现的问题,要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不回避、不绕道、不退缩,硬起手腕、真刀真枪的去解决问题。要积极担当作为。面对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改革发展的多方压力、面对高职教育新一轮发展的良好机遇,我们必须带头担当作为。要永葆清廉本色。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自我革命,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情与法、亲与清、俭与奢、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坚决摒弃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通讯员  李业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