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战“疫”中的职场雷锋——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原创课程正式上线

       2020-03-10

  今年3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7周年纪念日。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纪念雷锋,向战“疫”中的白衣天使和战斗在各条战线的“职场雷锋”致以崇高的敬意。原创课程——“战‘疫’中的职场雷锋”正式上线。

  学院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学雷锋活动的时代化与常态化,党委书记彭惊雷和校长喻友军组织学院全体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提出提炼疫情防控期间新时代雷锋的事迹,通过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途径,将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意义教育、担当精神、职业责任融入每个学生的灵魂。

  “弘扬雷锋精神,宣传抗疫先锋”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接到任务,学校副校长罗慧玲教授主动担任课程负责人,亲自对课程进行顶层设计与整体架构,组织专兼职思政教师团队倾情打造。该课程属于职业素养公选课,凸显“案例教学”的特色,围绕雷锋式职业人的八大核心品质——爱国情怀、责任担当、高效运作、爱岗敬业、忠诚守信、创新突破、仁爱友善、乐于奉献,深入挖掘抗“疫”中的典型人物和感人故事,宣讲了战“疫”中的科研战士、医生、护士、教师、建筑工匠、公务员、企业家、军人、农民、司机等多个行业的雷锋式职业人,向职业院校学生展示了“职场雷锋”的光辉形象,以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三月,让我们共同来“弘扬雷锋精神,学习抗疫先锋”。我们相信这样具有特色职业素养课程,必将让学生在雷锋式职业人的人性光辉中吸取满满的正能量,成为传递爱与道德的生力军。

课程开场封面

学院副校长罗慧玲教授在做课程说明

(来源:长沙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