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长沙理工大学2016级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学生选拔方案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6-07-25

校属各单位:

根据2014年9月18日《校务会议纪要》(〔2014〕第5次)精神和我校与北京中博诚通国际技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市中博程通教育培训学校签署的《关于开办“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ACCA方向班”的合作协议》、与ACCA驻广州办事处签署的《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广州代表处与长沙理工大学ACCA方向班合作协议》,学校决定从本部2016级新生中选拔一定数量的学生组成ACCA方向班,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方向班学生选拔坚持“自愿申请、公平竞争、公开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组织机构

成立会计学ACCA方向班选拔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会计学ACCA方向班学生的选拔录取工作。主管教学副校长任组长,教务处负责总体组织、协调工作,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后勤处、计财处配合相关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学生初选与面试选拔工作。

三、招生规模

根据学校与ACCA授权教育机构合作协议之规定,会计学ACCA方向班2016年计划招生70人左右(具体人数根据学生报名人数多少确定)。

四、选拔对象与报名条件

每年被长沙理工大学本部录取的各专业学生(艺体生及城南学院学生除外)中,高考成绩英语成绩不低于110分、数学不低于90分,家庭经济状况好、学习刻苦、自我约束能力较强的学生,具备报名参加会计学ACCA方向班的资格。

五、选拔方式

1.报名

(1)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符合会计学ACCA方向班报名条件的自愿申报,经初审、面试等环节选拔通过,编入会计学ACCA方向班学习。未通过选拔的学生回原专业学习。

(2)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8月10日前将报名表(word文档)(附件1)以邮件附件形式发至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联系人邮箱,邮箱地址为cslgacca@126.com,邮件主题为“姓名+方向班申请表”,未在规定时间内、未以规定形式报名的将不予受理,报名表见附件。

2.初选

(1)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学生选拔领导小组与选拔专家组,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按录取名额1:1.5的比例确定初选名单报教务处汇总、审核后,交主管校领导审批。

(2)初选名单经学校审核后,在学校本科生招生信息网、教学处和经济与管理网站公布。

3.预录取

(1)经济与管理学院按照选拔综合成绩的高低确定预录取名单,选拔综合成绩=高考标准成绩(40%)+面试成绩(60%)。

(2)经济与管理学院对学生高考成绩进行标准化处理,高考成绩标准化处理公式如下:高考标准成绩=(考生高考总得分/该省高考总分)×100。

(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选拔专家组进行面试,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知识应用能力。具体面试办法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制定,报教务处备案,同时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主页上公布。

(4)经济与管理学院根据学生选拔综合成绩,择优提出预录取学生名单。

4.学校审查批准

经济与管理学院将预录取学生名单报教务处汇总,经主管校领导审批后于校园网上公示。

5.由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集中办理学籍入学手续。

六、选拔时间安排及工作内容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负责单位
710日左右 在学校本科生招生信息网、教学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ACCA招生简章及选拔方案。 招就处
教务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810日前 具备报名资格且自愿报名的学生将报名表电子文档发至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联系邮箱:cslgacca@126.com 经济与管理学院
811-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进行资格审查,按照1:1.5的比例确定初选学生名单报教务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8月14日
8月15日 教务处组织对初选名单进行集中审核。 教务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816日左右 在学校本科生招生信息网、教务处网站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上公布初选学生名单。 招生就业处
8月30日 1. 初选入围的学生预报到,自行安排食宿。报到时间: 900-17:00 学工部(处)
报到地点: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第七教学楼一楼大厅 后勤集团
2.考生须携带录取通知书,长沙理工大学2016级会计学ACCA方向班申请表并贴上一张一寸照片办理报到手续。 经济与管理学院
3.经济与管理学院告知学生面试地点及有关事项并在学院主页上公布面试方案。  
8月31日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面试,将预录取名单报教务处。时间:900- 12:00,地点: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教务处
9月1日 报主管校领导批准并于校园网上和新生报到处公示预录取结果。 教务处
9月2日 学生到经济与管理学院报到,未录取的学生到原专业所在学院报到。 学工部(处)
地点:新生报到处 后勤集团
  经济与管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