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五分钟带你回顾2019长安理工大学高光时刻!

       2020-04-16

2019虽已过去很久

但那些高光时刻

还存在长理er深深的脑海里

小招带你来盘点盘点

 

排名篇

  • 2019年2月22日

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我校排行48位,进入50强(2012-2016年排名62位,2013-2017年排名52位)。

 

 

 

  • 2019年9月15日

第17次CCF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简称CCF CSP认证),我校最高成绩290分,TOP30高校排名第七。

 

 

 

  • 2020年1月9日

USNEW发布2020世界大学排行榜,我校材料科学学科国际排名为486位,国内排名为104位。

2020年1月9日,据ESI中国内地高校数据库更新显示,我校新增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是我校继工程学学科后第2个进入前1%的学科。

 

 

 

2019的长理不仅在排名上有所进步

各类竞赛也是收获颇丰

这下一个手可数不过来了

 


 

竞赛篇

 

学科技能竞赛类

  • 2019年4月19日—22日

“马钢杯”第六届全国物流设计大赛我校荣获全国二等奖。这是我校物流工程专业在全国物流设计大赛赛场上的一次重要突破。

 

 

 

 

  • 2019年4月30日

2019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在竞赛中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简称“M”奖)2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5项,这是我校自参加此竞赛以来首次获此奖项,取得了M奖“零”的突破。

 

  • 2019年5月11日

湖南省第四届外事口译大赛,我校外国语学院2017级翻译专业金书琦同学获得口译组特等奖、2018级研究生吴显豪同学获得二等奖;笔译大赛,我校外国语学院2016级翻译专业孙妍欣同学获得笔译组一等奖,2016级翻译专业赵佳薇同学和2018级研究生安晓通同学获得二等奖。

 

 

 

 

  • 2019年5月25日—26日

“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我校获得国家级一等奖,这是我校参加此竞赛以来的历史性突破。

 

 

 

 

  • 2019年5月25日

第八届湖南省工程模型设计制作大赛我校获得土建类的特等奖。

 

  • 2019年6月1日

全国首届“在校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我校两支参赛队伍荣获本次大赛的特等奖、一等奖。我校土木学院王达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 2019年6月10日

第二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我校荣获大赛一等奖。

 

 

 

  • 2019年6月30日

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城南学院王宇星、李谦、姜晓峰团队现场设计制作的作品《老冰棍》荣获一等奖;土木学院周宁杰、张肖扬、尹敬涵团队现场设计制作的作品《盖室英雄》荣获二等奖;城南学院贺嘉伟、李焕、艾雨鹏团队现场设计制作的作品《小布丁》荣获三等奖;土木学院欧双美、陈奕琳、蒋紫玲团队现场设计制作的作品《SPIDER》荣获三等奖,竞赛总体成绩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 2019年7月15日—17日

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我校一举斩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总成绩名列全省高校前茅。

 

 

 

  • 2019年7月25日—30日

“徕卡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我校汽机学院彭凯荣获个人二等奖,祝文涛荣获个人三等奖。

 

 

 

  • 2019年8月19日

我校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南赛区)中夺得15项奖牌。我校派出34支参赛队参加本次比赛,共获得省级一等奖7项、省级二等奖7项、省级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综合排名湖南赛区第一。

 

 

 

  • 2019年10月16日—20日

2019年“宝治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我校荣获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

 

 

 

  • 2019年10月18日—20日

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测绘综合技能大赛,我校学子斩获一等奖4项(水准测量、数字测图各2项)、二等奖2项(数字测图、程序设计各1项)、三等奖2项(程序设计),学校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 2019年12月5日

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我校荣获研究生组大数据应用类国家级一等奖,这是我校参加此竞赛以来的历史性突破。此外,我校学子还获得本次比赛本科生组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研究生组三等奖1项。

 

 

 

  • 2019年12月20日

我校荣获两项2019“世界之星”WorldStar包装设计奖,分别为设计艺术学院王健教授所带研究生团队的设计作品《青梅擂茶创新包装设计》;王健教授、刘卫东副教授与长沙理工大学—深圳柏星龙创意产品联合实验室开发设计的作品《PLANT PERFUME星球系列香水包装设计》。

 

 

 

 

创业创新类

 

  • 2019年5月31日—6月2日

第十三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我校学子表现出色,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并捧得“优胜杯”。

 

  • 2019年8月28日

我校在第五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夺得16项奖牌,共获7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校长曹一家,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张辉副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丁美教授、贺浩博士,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刘其城教授,设计艺术学院王琦教授,工程训练中心王磊老师荣获本届大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我校连续五年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 2019年9月27日

我校选送的2项学生创新成果荣获“2019年(第十届)全国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 2019年11月7日—12日

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校3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虽然2019年收获满满

但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2020也要心怀着

博学、力行、守正、拓新

一个一个脚印的往前走

(来源:长沙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