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信息学院举行2019年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07-12

  中国教育在线讯7月6日,“湖南信息学院2019年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在湖南信息学院东院运动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家企业(线上400家、线下157家)为3890余名应届毕业生提供12000余个岗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湖南信息学院的招聘一改往年招聘季“大锅烩”的方式,“互联网+就业服务”使得招聘会的效果更上一层楼。

  湖南信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建立了“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云就业管理平台”三位一体的信息化平台。一方面实现了企业自主入驻发布就业信息,高校宣讲会联动、双选会、招聘信息的自动采集;另一方面将就业消息定时群发、学生个性订阅、分专业精准推送,使校方随时了解学生就业动态、学生就业流向。目前,云就业服务平台上有600多家企业长期入驻,提供岗位1.5万个,受到求职学生及招人企业的欢迎。

  “我要找电子商务方面的工作,只要进入平台填写我的岗位需求,我就会知道匹配的招聘企业,我就不需要在众多的企业中一一寻找,极大的方便我们找到满意单位。”湖南信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李敏说。据介绍,学校还入驻了金霞保税区的电子商务平台,超过1000多名师生通过平台,开展教育教学与实例演练,提高实训水平,增强就业能力。

  招聘企业中,新媒体行业的文化传播公司相当醒目。相关人员对记者说,未来新媒体、短视频都是行业风口,特别是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获批成立后,成为湖南省首个国家级广播电视产业园区,未来将建设全行业最大的IP生产基地、中国第一家数字版权交易中心、中国最大的视频创意孵化器。入驻企业对计算机、影视后期制作、播音主持、网络技术等行业人员亟需。“只要能潜下心来学习和工作,就能在这个新兴互联网企业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社会的需求是我校建设应用型本科大学的风向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和社会共生共赢的前提和保证。”校长杨虹表示,学校按照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双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政府、企业合作共赢的协同创新育人机制,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得到广大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

  湖南信息学院还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台账,动态掌握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具体困难,在此基础上实施专业化就业指导。2019届毕业生办理求职创业补贴466人,补贴资金37万多元,用于就业困难毕业生培训、补贴部分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外出求职的交通费等,减轻其经济压力,促成其顺利就业。

  此外,针对就业贫困生积极实施“摸底子、结对子、使法子”举措,由校长及校领导带头,每个副处级以上干部党员认领帮扶对象,结成帮扶对子,通过为贫困生学生拓展就业创业资源、寻求特殊就业岗位、给予就业特困补助等多种途径,保证全校就业贫困生(家庭困难、少数民族、残疾等学生)100%顺利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