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信息学院学子赴湘西开展扶贫助学公益行动
2019-03-28 10:5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3日,湖南信息学院兄弟连60余名身穿迷彩装,外着“公益守护神”红色小马甲的青年学子,来到湘西花垣县芷耳村开展“青春携手奔小康•脱贫攻坚湘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在芷耳村分别开展调研乡村旅游、走访慰问贫困户、捐赠图书等系列活动,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助力美丽湘西建设。 

  该校“兄弟连”被评为全国百佳公益社团,此次在共青团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吴春艳的带领下,来到花垣县十八洞村,60余名同学跟着村民讲解员了解2013年11月3日习总书记看望慰问十八洞村困难群众,调研扶贫工作时发生的一系列感动中国的故事,深度学习了习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这四个字的时代内涵和历史背景。

  随后公益团队一行来到花垣县芷耳村,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长沙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访全村80户贫困群众和20名青少年特困家庭,为苗寨每户困难群众带去价值2000元的爱心公益箱及棉被,给20名青少年特困家庭每户发放了1000元慰问金。

  走访慰问过程中,青年学生志愿者与困难家庭展开深入座谈交流,仔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早日脱贫,并有针对性与20户特困家庭互留联系方式和地址,建立长期结对帮扶。

    

  “湖南信息学院这群青年人是真正的公益守护者, 太可爱了,他们连续两年来到芷耳村,不仅带来了物资上的帮助,而且还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旅游建设, 不仅帮助村民实现物质脱贫,更重要是实现精神脱贫。”湘西州花垣县双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麻辉煌表示。

  此次活动组织者,学校校长助理陈艺夫介绍,这次举办的“践行十九大,湘西助学行”公益活动,在长沙团市委的精心指导,湘西团州委等的大力支持和10000多名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参与下,前期共募集30万元爱心善款和物资,组织5台保障车,在全国百佳公益社团——湖南信息学院兄弟连60名志愿者代表,全程参与并监督活动开展。

  这次活动旨在践行十九大精神,履行学校社会责任,培养青年大学生社会责任与担当,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下一步他们将继续践行承诺,关注特殊群体,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做好困难群众帮扶,传递大爱,守护公益。

  (来源 湖南信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