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县第一中学吴耀明老师获评第六届长沙“十大魅力教师”荣誉称号
2022-12-16 17:0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12月15日,长沙市第六届“感动星城·十大魅力教师”评选暨颁奖仪式在长沙市少年宫举行。长沙县第一中学吴耀明老师获评第六届长沙“十大魅力教师”荣誉称号。

  一、个人简介

  吴耀明,长沙县第一中学生涯规划专任教师,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心理生涯综合实践教研组组长。担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专业委员会理事、首届“全国生涯明师成长工作室”主持人、长沙县生涯规划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等。

  二、顽强拼搏

  2011年吴老师在学校德育主任工作岗位上被确诊为尿毒症,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没有低头与沉沦,从病床回到课堂,从地理教育跨界到生涯规划指导,以顽强的毅力,实现了人生的华丽蜕变,获得了生命的涅槃重生。

  三、工作成果

  十余年来,吴老师一边与病魔作斗争,一边主持探索学校生涯教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长沙县第一中学先后被授予“全国生涯教育实验学校”“全国生涯教育示范学校”“长沙市区域教育特色发展建设学校”等称号。

  他先后主持或参与课题8项,论文发表或获奖近30篇,主编或参编教材著作二十余部,获省、市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等多项;相关活动与成果,通过多种途径推广辐射到全国,他先后应邀赴全国各地培训讲座近百场,做义务咨询辅导超400人次。

  个人先后荣获“省徐特立优秀教师奖”“长沙市先进德育工作者”、市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市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工作者、县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十余年的砥砺与坚持、抗争与超越,是常人难以想象的。

  吴老师说:“经历过生命的至暗,才知道光的珍贵,我学会了坦然面对生命的无常与际遇,更明白了生命逐光而行的意义与价值,我愿把自己化作一缕微光,照亮孩子们的未来与梦想。”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长沙县第一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