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新课标 赋能音体美——临澧县举办“国培计划”2022年音体美骨干教师线下培训
2022-12-12 15:5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2月9—10日,常德市临澧县“国培计划”(2022)音体美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线下集中培训在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丽萍,体卫艺股李旻、张玲及进修学校全体班子成员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艳主持。李旻从落实新课标、开展特色教学活动、加强质量提升等五个方面对学员提出要求。毛丽萍对培训的前期周密部署表示肯定,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参训,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发挥音体美教书育人的重要作用。

  随后,培训在破冰活动中开始。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县教育局干部李洋用《四招教你成为孩子王》带领学员们开启了愉快的培训之旅。

  培训分专业在不同会场以听课、评课、说课的形式行进。音乐教师戴琦悦、黄丽幔,体育教师邹黎、张源,美术教师祁倩、关帆分别展示了高质量的示范课,其他教师认真观摩并展开热烈评课议课。在教师逐一说课环节,大家精心准备,反复打磨,认真展示。

  进修学校副校长陈芳、师训处杨业云老师分别开展了《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新课程标准下如何评价学生发展》的讲座,讲座结束后,师训处及时对讲座的内容、方式、满意度、意见建议等方面开展问卷调查。

  此次培训聚焦新课标、赋能音体美,内容丰富,方式灵活,为学员们提供了学习与展示,分享与交流的机会,大大提高了学员实际操作能力和专业理论水平。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认真贯彻落实新课程标准,为临澧音体美教育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杨丽欣 陈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