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推第3套广播体操 姿态性动作为主
2008-09-04 15:14:00

  不仅眼保健操要改版,中小学生的广播体操也要换成新版本了。教育部组织编创的“第三套全国中小学生系列广播体操”本月底将在全国推广。

  8月11日,省教育厅已派出4名老师前往大连参加教育部的培训,学习整套“第三套全国中小学生系列广播体操”,其中长沙老师2名、常德老师1名、湘潭老师1名。据悉,第三套广播体操由1套初中操、1套高中操、2套小学操共4套操组成。

  参加了这次培训的雅礼中学体育老师廖希燕介绍,第三套广播体操与第二套区别很大。“曾经使用了6年的第二套广播体操以健美操动作为主,新的第三套广播体操则走回广播操路线,以姿态性动作为主。”据悉,由于第二套广播体操的创研人员以健美操教练为主,因此动作多为健美操动作,而第三套广播体操创研人员为师范大学、高校老师,动作有了很大的改变。

  “第二套操总长为3分钟多一点,新操时间增加到4分多钟,运动量增加了不少。”廖老师说,第二套操动作复杂,虽然新操横平竖直的动作多,但是因为每一节都是8个8拍,所以运动量还是大大增加了。

  长沙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收到了上级部门的文件,9月底将收到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第三套全国中小学生系列广播体操”资料,届时在长沙举行培训班,立即开始在所有中小学进行推广,第二套广播体操将停止,新操与集体舞、各校自编操一起同时实行,由各校自由安排,轮换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