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倾情 倾智 倾力 | "文明长沙“被点赞,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文明创建再提质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020-06-10

  近日,一则新闻“长沙被中央文明办点赞”被刷屏。6月7日,中央文明办正式发文对包括长沙在内的全国10个省会、副省级城市予以通报表扬。继2018年后,长沙再度位列中央通报表扬之列。

2020文明城市提质年麓山滨江提质行动再动员会

  6月9日,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召开“2020文明城市提质年麓山滨江提质行动再动员会”,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长沙市“文明城市提质年”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坚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雷志明部署提质工作

  麓山滨江党委书记雷志明就麓山滨江2020年深入开展“文明城市提质年”行动进行部署。他提出,2020年度,麓山滨江要以校园文明程度和师生文明素养“双提升”为目标,以开展“文明校园五项创评”为抓手,不断深化提质项目,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育人环境,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推动麓山滨江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文明创建办主任姜欣强调提质要求

  麓山滨江文明创建办主任姜欣就6月2日学校接受长沙市文明办督查情况,向各部门文明创建负责人作详细反馈。她再次强调各部门要在《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2020年度文明创建总方案》的基础上,对照《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2020文明城市提质年文明创建工作方案》,进一步提振部门文明创建态度,加大文明创建力度、提升文明创建高度。麓山滨江将在创“市文明标兵校园”的目标基础上,紧紧围绕“文明城市提质年”要求,深入落实“校园内外公共设施提质、校园周边社会文化环境提质、环境卫生提质、师生文明素质提升、文明交通提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提质、窗口服务提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质、公益广告提质、校园安全环境提质、校园生态环境提质”等11提质,采用“常态督查、定期检查、突击抽查”等形式,“抓实、抓细、抓严、抓好、抓牢”麓山滨江文明创建提质工作。她希望在市文明办和教育局文明办的指导下,在麓山滨江各部门的携手共力下,麓山滨江这一所“六好文明校园”,能彰显出她应有的色彩,为文明长沙增添光彩。

  表态

  各部门文明创建负责人一一表态:会一如既往的将文明创建提质工作贯彻到全年工作中去,并且勤思考、多创新、真落实,为麓山滨江在文明创建提质之路上走得更快,更稳、更强加足马力。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麓山滨江近年来,在文明创建之路上艰苦鏖战,倾情、倾智、倾力付出。这些努力一定会让麓山滨江"文明之花",绽放得更加灿烂。

  6月2日,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大会,对长沙市“文明城市提质年”行动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再动员。

公益广告提质

生态环境提质

文明宣讲员

师生文明素质提升

  麓山滨江严格贯彻落实《长沙市“文明城市提质年”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持续深入的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在学校中落小、落细、落实。“提质年”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在行动!

(来源:麓山滨江实验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