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雅礼书院举行“国家宪法日及国家公祭日”知识抢答赛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12-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12月13日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学习宪法知识、培养守法意识,为了纪念曾发生过的重大民族灾难、表明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为了进一步提高学习知识的积极性、增强集体的合作精神,由校党委主办、校团委承办的“国家宪法日及国家公祭日知识抢答赛”活动于2019年12月22日在德业楼六楼举行。

  参加活动有四个代表队:高一,高二,高三代表队以及青年教师代表队。抢答赛设有四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及观众答题。活动的最大亮点是:老师与学生一同参与答题,既增加了比赛的看点也拉近了师生间的关系;台上和台下一同参与答题,既烘托了现场气氛也促进了共同学习。

  必答题环节,各位参赛者都是自信满满地回答问题,看来都是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台下的同学们也认真仔细的思考,悄悄记下重要的知识。
  抢答题环节,青年教师们与学生代表都争抢抢答器,积极抢答,和谐友好的气氛也感染到在座的所有同学们,尽管没有能够上台,但也很是亢奋、激动。

  风险题环节。青年教师团支部选择了40分的题,答对;高一代表团选择了40分的题,答对;高二代表团选择了50分的题,答对了;高三代表团选择了50分的题,不仅答对了,自信之气溢于言表!看来各位参赛者不是一般的厉害啊!
  观众答题环节。在观众答题期间,同学们的表现也是相当的活跃,积极举手争着回答,高举着的双手就好像在说:“我知道这个,快叫我!”,场面一度激烈。当然,对于国家宪法日以及国家公祭日的了解也在激烈的竞争中得到了升华。

  在等待成绩的同时,仲裁委员会代表张胜军副校长上台点评各代表团。张校长说道:“师生关系在活动中十分的和谐,一起学习宪法知识、公祭知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比赛的成绩出来了,获得一等奖的,是青年教师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的,是高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的,是我们高二代表团和高三代表团。看来我们这一届高一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啊!老师们的实力也是意料之内的强!

  最后,党委书记龙朝东书记总结发言,龙书记说:“要爱国,要懂法,要培养法治意识,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龙书记同时指出:学生和老师之间的友好竞赛非常好,能够调动学校师生的学习积极性。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老师有一种更加亲切的感觉,也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关于国家宪法和公祭日的知识,培养了爱国精神,使我们了解历史、了解宪法,争做知法守法的爱国、爱党、爱社会的好学生,好公民!
 (通讯员  喻美静  李婉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