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网上招聘不停歇——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多举措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3-02 10:5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新冠疫情发生以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主动摸索毕业生就业服务新方式方法,依靠网络渠道资源,将就业工作从线下转为线上,促进毕业生多就业、就好业,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为给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疫情环境下更加优质切实的服务,学院依托就业网、QQ、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资源,为广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线上双选就业平台,推送60余家用人单位的招聘岗位400余个,组织学生参与省市级大型网络招聘会十余场,开通学生就业相关业务线上办理服务,切实维护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为毕业生穿好疫情期间的招聘“防护服”。并推送了《致全体毕业生一封信》和《致用人单位一封信》,向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积极传递就业工作正能量。组织全校辅导员和就业干事全面梳理调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状态、求职意向和面临困难,精准摸排,打好“数据战”,建立起就业困难毕业生台账,为学生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切实关注服务重点群体,当好推送岗位的“红娘”。积极与北森、仁能达等公司沟通洽谈,争取到了公司为学生免费提供线上就业指导课程学习和职业测评的机会,帮助学生有效调整了就业心态,提升了学生的职业综合能力。针对特殊时期毕业生求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就业压力、面试焦虑等实际需要,组织专职老师与就业专干通过电话、微信、QQ、就业网等多种渠道24小时为学生开展求职答疑。有时候遇到学生或学生家长对就业问题或流程不理解,老师们也始终耐心的开导,细致答复。真正做到了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

  涂晴晖同志在部门里主要负责学生咨询工作,自工作转为网上开展以来,她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都保持12小时以上的在线时间,为毕业生提供求职答疑、岗位推送和心理调试服务。路桥学院的谭同学本计划在年后重新寻找工作,可遇上了本次的疫情后,他看到网络上到处都是用人单位“减薪”、“裁员”的新闻,担忧自己短时间内无法找到心仪的岗位,害怕自己会成为“家里蹲”、“啃老族”,情绪波动较大,不安焦躁。涂晴晖同志和他进行了数次沟通交流并依据他的专业为他推送了好几个在招聘的用人单位,让他们进行线上的面试交流。最终通过几次面试以后,谭同学获得了新的工作岗位,并和单位约定了3月中旬上岗。

(来源: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