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民主党派赴永州考察学习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12-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民主党派思想建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支持民主党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民主党派成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于12月6-7日赴永州考察学习。党委书记鲁雁飞,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刘峰,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龚兴蕾参加考察学习。

  学习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柳子庙、宁远文庙、舜帝陵,登上了九嶷山娥皇峰,深切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湖湘大地的秀美风光。在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柳子庙,大家聆听讲解员对柳宗元生平事迹的详细介绍,深入了解柳宗元 “受命于生人之意”、“民利”与“民自利”、“吏为民役”与“民可黜罚” 的民本思想和廉政思想。在宁远县城西南隅的文庙,大家参观了这座古朴、庄重、雄伟的学宫,欣赏了我国古代建筑艺术的独特风格,体验了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儒家文化中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在舜帝陵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大家从道德之源、舜德之光、舜风长拂、舜德承传、舜德励人五个不同角度,了解了中华道德文化与廉政文化发展轨迹,在接受舜文化熏陶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道德修养和廉洁意识。

  6日晚,学院召开了2019年统战工作座谈会。各民主党派简要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对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建议。鲁雁飞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各党派的同志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对新时代学院的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民主党派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学院的民主党派成员在不同的岗位发挥了不同的作用,为立德树人作出了重大贡献。院党委历来重视统战工作,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领导,强化民主党派的政治参与,增进民主党派的联系和沟通,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他强调,民主党派成员同样要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各党派的优势与特长,搞好组织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落实“三全育人”,为学院“双高校”和“全国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7日下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园。在陈树湘烈士墓前,大家面向陈树湘烈士墓列队肃立,敬献花篮,祭奠缅怀英烈。随后,大家瞻仰了红34师烈士墓和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集中了解陈树湘短暂而辉煌的革命生涯,学习他断肠明志、绝对忠诚的崇高精神。

  通过这次学习考察,回顾历史、缅怀先辈,民主党派成员得到了思想提升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学习和弘扬陈树湘烈士的革命精神,把革命精神融入实际工作,把廉洁意识渗透教育教学,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