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勿忘国耻 强我国防”——城南小学开展“九一八”事变92周年纪念活动
2023-09-19 10:02:00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18日,城南小学开展了“九·一八”事变92周年主题纪念活动。

  活动由学校少先队辅导员骆芳主持,全体2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开始,师生齐唱国歌。接着,防空警报拉响,师生默哀,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随后,学生代表龙芷羽做了题为“勿忘国耻,强我国防”的国旗下讲话,向大家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和屈辱,字字铿锵,烙在每个人的心中,并领读宣誓:“勿忘历史,强国有我!”

  

  (升旗仪式)

  

  (校长李秋良上思政课)

  

  (全体教师默哀)

  

  (活动现场)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秋良为全体师生上了《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主题思政课,激发了学生们自强不息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居安思危的国防意识,加深了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午的班队活动课上,各班组织师生观看了《铭记九一八——蓄谋已久》纪录片,警示大家铭记历史、不忘屈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将爱国的种子和红色的基因播撒在每一个学子的心中,为培养好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李文明、骆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