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将公费定向培养200名农村小学男教师
2016-04-06 10:17:0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星辰在线4月6日讯(长沙晚报掌上长沙记者 徐媛)上学不用交学费,毕业不愁找工作,带编带岗,今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男生准备好了吗?昨日,记者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湖南将从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在省内启动农村“小学男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进一步完善农村教师培养补充机制,缓解农村小学教师队伍中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的局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该计划唯一培养学校,首批招生200人。

  据悉,农村小学男教师实行“全科型”综合培养,招生对象为应届初中毕业男生,招生专业为小学教育专业,学制为五年一贯制专科。招生计划分普通招生计划、定向到乡镇任教招生计划和定向到民族乡招生计划三类,招生政策、程序、标准等与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省级项目计划的相关内容保持一致。学生毕业后回所定向的县市区(或乡镇、民族乡)农村小学任教,由当地根据签订的公费定向培养协议,落实其任教岗位和编制,服务期限不少于5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