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省公布2020年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600分以上近2万人
2020-07-23 19:1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3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高考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本科一批文史类550分、理工类507分,本科二批文史类526分、理工类464分。另外,还发布了“一分一段表”,具体录取分数线及“一分一段表”详见附件。
  相比2019年,2020年的录取分数线有升有降。其中,本科一批文史类的分数线比2019年低3分,理工类的高7分;本科二批中,文史类分数线比去年高3分,理工类的高16分。
  据悉,今年的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如下:6月26至27日,填报民航飞行学员志愿和本科提前批志愿(含公安类等对考生有特殊招生要求的国家专项计划);6月26日至7月1日,填报本科一批至高职专科批志愿、“单科优秀考生”志愿、国家专项计划志愿。另外,相关批次还安排了征集志愿。具体安排为:本科提前批中的“军事院校”“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省内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征集志愿时间是7月11日8时至12时,国家专项计划和本科提前批中的“艺术类专业”征集志愿时间是7月17日8时至18时,本科一批征集志愿时间是7月25日8时至18时,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时间是8月1日8时至18时,本科三批征集志愿时间是8月10日8时至18时,高职专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时间是8月19日8时至18时、第二次征集志愿时间是8月22日8时至18时。请考生关注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及时填报志愿。
  附:录取控制分数线
湖南省2020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一) 

 

  注:1.在本科提前批中,军事院校中的一类院校执行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二类院校执行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他院校的文史、理工、体育类专业按专业备注中的说明执行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民航飞行学员招生执行民航招飞录取控制分数线)。

  2.在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二批非平行组中,按独立设置艺术院校招生政策招生的艺术类专业的专业及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均由招生院校依据教育部和我省有关规定自主划定,其他院校艺术类专业的专业及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由招生院校依据有关规定确定,但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二本文史、理工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即文科类不得低于    341分、理科类不得低于301分。

  3. 对于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二批平行组中录取的各艺术院校(专业)以及招收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的音乐和美术类专业,分专业类别执行同一条文化和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

  4.填报了军事院校志愿且达到了军检控制分数线的考生,须按要求参加湖南省军区组织的政治考核、体检和面试,具体安排请登陆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查看。军检控制分数线将于7月29日通过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向社会公布。

  5.安排在专科提前批招生的艺术类专业的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由招生院校自主确定,其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为160分。

  6.根据政策规定,农林、航海、地矿等外省本科院校、“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招生院校以及在湘高校生源不足时,可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高职专科院校的特殊专业为30分)以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其中,在湘高校普高艺术、体育类专业文化最大降分幅度为14分、专业最大降分幅度为6分。

湖南省2020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二)

  注:1.对于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二批平行组中的各艺术院校(专业),分专业类别执行同一条文化和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

      2.根据政策规定,在湘高校的普高艺术类专业生源不足时,可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档(文化最大降分幅度为14分、专业最大降分幅度为6分)。

湖南省2020普通高校职高对口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

  附:“一分一段表”

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考(文科)档分1分段统计表

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考(理科)档分1分段统计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